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赢得过程输掉结果 战术对头求胜心切错失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2:25  每日新报

  曹阳郁闷了,比赛刚结束,一向稳重的他就脱下上衣径直快步走向球员通道,领队韩志强试图拉住他,让他带领大家去向球迷致意。但曹阳还是摇了摇头,一声不吭地继续向前走,韩志强没有再强求队长去做什么,因为他理解大家的心情。而当曹阳在通道中从于根伟身边走过时,曾经的领袖用力拍了拍现任队长的肩膀,此时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其实,郁闷的又何止曹阳一人。赢得了过程,输掉了结果,重新焕发斗志的天津队将士很难接受这样的失利。

  大巴“罢工” 不祥征兆

  赛前,不祥的征兆就笼罩了球队,在大家刚刚从酒店出发前往泰达足球场不久,大巴就意外抛锚了,情急之下,教练组当机立断,所有人员分批打车前往球场。尽管这个小插曲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对本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志在必得的天津队将士还是坚信在“五一”假期可以为球迷带来一场“高含金量”的胜利;可以用行动证明,近来围绕泰达俱乐部的一些敏感问题并不会影响球队的成绩。

  战术对头 小蒿闪光

  比赛伊始,天津队就向对手的腹地展开了潮水般的攻势,似乎进球只是时间问题。面对山东队排出的451阵型,天津队将主攻方向选定在了对手的左路,也就是小将刘钊镇守的左路,曹阳和吴伟安这一侧则更加注重防守,最大程度限制山东队以速度见长的右前卫吕征。事实证明,这一方针果然奏效,天津队上半时有威胁的进攻绝大部分都是从自己的右路找到的突破口。第25分钟,刘钊禁区内还有一次无意手球,如果不是黄俊杰宽容,天津队早就打破僵局。下半时开始前,图拔无奈只能做出调整,用苑维玮换下刘钊。

  在整个天津队中,蒿俊闵无疑是昨天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上轮比赛进球后,他用“闭嘴”的手势回击了近来围绕在自己身上的传闻,而昨晚,他用更出色的表现默默地证明着自己。蒿俊闵全方位战胜了竞争对手王永珀,完全被天津队限制的后者在第65分钟被王晓龙替换下场。10分钟后,舒畅在防守蒿俊闵时不仅吃到黄牌,还受伤下场,队医紧急治疗后,舒畅被救护车送往了泰达医院接受检查,初步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脚踝三角韧带损伤,至少需要4周的时间才能复出。

  急于取胜 错失良机

  左树声赛后承认,用马磊磊换下吴伟安这一调整的时间有待商榷,客观讲,这一换人的目的并没有错误,因为天津队要加强进攻,全力争胜。不过,天津队昨天未能进球的根本原因或许就是心态有些着急,不管是主教练的这次调整还是队员们比赛中的表现,无不反映一点,就是大家都太想赢得这场比赛了。第79分钟,吴昊对张烁犯规,黄俊杰并没有判罚犯规,平时温文尔雅的张烁顿时向主裁判强烈抗议,这种罕见的场景是天津队球员心情的很好写照。

  谈到失利,王新欣总结说:“围着对手踢并不是我们的强项,今天该打的都打出来了,我们要总结怎么在控制局面的情况下得分,尽管输了,但信心还是有的。”凯莱直言山东队是靠经验赢得的比赛,“他们能依靠经验赢得冠军,但比赛不会好看,我们今天占据优势,全队都很努力。”路易斯则告诉记者,“今天我有两次好机会,但都错过了,今年对我比较困难,因为联赛前的那次受伤,让我并没有完整的准备期,我一直在慢慢调整慢慢恢复。今天我们每个人表现都非常好,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这就是足球,不可能每场都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