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头球绝杀应归功于队友 最惧媒体赛后高调捧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日,中超联赛第7轮,山东鲁能泰山队做客天津挑战天津泰达队。比赛开始后,天津泰达队势头很盛,频频在山东鲁能队的球门前制造威胁,前锋路易斯错失了几次单刀球的机会,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鲁能队反客为主,开始逐渐将阵型前压,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山东鲁能队前锋韩鹏接日科夫左路传中甩头攻门得分,依靠韩鹏的进球,山东鲁能队最终获得了来之不易的3分。

  本场比赛交手之前,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队之间的积分只相差1分,这场球对于双方来讲都很重要。天津泰达队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投入很大,整体实力有所增强,主场面对山东鲁能,他们在上半场踢的很凶,山东鲁能队在场面上显得比较被动。韩鹏认为,“天津队在今年联赛开始后势头很猛,在人员配备上也很强,本场比赛他们又是主场作战,所以比较注重进攻。由于对手在上半场攻的比较凶,所以我们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场面上也显得被动一些,我个人认为这是很正常的,关键是我们在上半场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没让对手取得进球这是最重要的。”

  中场休息时,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拔对于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是他并没有批评队员,而是让大家坚定信心,一定要咬住对手,伺机把握机会。下半场比赛重新开始后,山东鲁能队形势有所好转,终于依靠韩鹏在比赛第85分钟的进球获得了3分。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能获得胜利,进球功臣韩鹏功不可没,谈到这个进球,他还是把功劳归功于团队。“虽然今天的球是我进的,但功劳是属于大家的,如果没有全队顽强的防守和不放弃的精神,我们也不会收获进球。说实话今天的进球有运气的成分,全场比赛我几乎没有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不管怎么样,作为前锋进球是我的责任,但胜利属于球队,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

  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山东鲁能队将于明天赶回济南,在5月6日迎接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对手大阪钢巴队的挑战。谈到接下来的亚冠比赛韩鹏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我都不敢说什么了,有几次在比赛前我都没接受过采访,但是媒体写的非常高调,实际上我根本什么也没说过。对于下场亚冠比赛,我只能说对手的实力很强,一切看我们场上的表现吧。”

  (丁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鹏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