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内斯投国安竟成废马 70%的他发挥究竟有多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国安在主场0-0被伤病满营的上海申花队逼平。作为球队重金引进的中场领袖,马丁内斯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平庸度过了90分钟。没有进球,没有助攻,甚至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这就是上赛季中超先生给新东家交出的一份答卷。

  除了那张与上赛季一模一样的面孔,我们没有办法与国安队中的洪都拉斯人和上个赛季效力申花的马丁内斯联系在一起。自从马丁内斯被介绍到申花后,外界就赋予了此人极大的期望。在本场比赛新闻发布会之后,李章洙称马丁内斯训练不系统,只能发挥出70%的状态。然而也是李章洙,在本赛季开始前曾经称马丁内斯已经恢复到了90%,很快就能达到最佳水平。

  可以对比上赛季的马丁内斯,刚刚登陆中超的马丁内斯背负百万美元先生之名,而整个08赛季,马丁内斯的表现也是如脱缰野马一般一人带活了申花队的整个中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赛季结束之后国安才不惜花费比上海方面更高的报价将马丁内斯揽入怀中。但在加盟之后,马丁内斯的状态竟然一路低迷。

  第一场打得不好是需要恢复,第二场比赛打得不好是由于与国安队配合不默契,第三场打的不好甚至可以推托为全队发挥都不理想。但是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7轮,行将过去1/4,再将马丁内斯的状态归结于磨合,归结于恢复不理想,这就可以说是推托了。

  当推拖到无话可推的时候,显示出来的真理总是如此残酷。此前,国安队上下至少还可以说黄博文和马丁内斯风格发生冲突,马丁内斯也许不适合前腰的位置。但现在黄博文因重伤根本无法登场,马丁内斯自己也回到了熟悉的右前卫的位置上,中超先生的发挥又如何?

  整场比赛马丁内斯打满全场,活动范围几乎覆盖到了球场的每个角落。从目前看来,马丁的体能没有问题。同样,在与成都的比赛中千里狂奔助攻队友,马丁的速度也没有问题。但比之上赛季,马丁内斯在动作频率这个环节上急剧下滑。面对自己昔日队友的疯狂围抢,按照马丁内斯本身的水平,本应该能够杀出一条血路为队友制造杀机,但是结果又如何?

  李章洙所称“马丁只发挥了70%”,的确是一句实话,因为马丁内斯在来到国安之后在任何时间内都没有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作为李章洙,作为整个国安的教练组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铁帅在发布会上称亚冠联赛影响到了国安的状态,但是马丁作为球队游离于亚冠联赛之外的第五外援,本身就没有亚冠任务,自然也有着充分的时间调整自己的状态。但为何中超已经打了7轮,洪都拉斯人还是调整不好自己的状态?

  中超联赛结束7轮,马丁内斯仅仅为球队贡献了一个助攻。要知道上赛季单单进球马丁内斯就为申花队贡献了9个。同样是埃米尔-马丁内斯,同一个人在两个赛季却有着巨大的差异。应该说马丁内斯发挥了70%都是一个虚报的数字!对比两个赛季马丁内斯的表现,难道李章洙就不应该在制定训练计划的时候针对这些不正常的数据做出改善?

  作为国安队本赛季最重量级的外援引进,国安的教练组没有针对马丁内斯的恢复制定出相应的策略,也没有根据马丁内斯最近出现的问题而对他的训练进行调整。作为一名花大价钱引进的超级外援,放任自流,就是对俱乐部荣誉的不负责任。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