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鲁会战藏最佳外援之争 为何说托马西必胜安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特约记者金铭天津报道 谁是09中超最大牌的外援?毫无疑问,前意大利国脚、罗马球星托马西是当之无愧的Biggest。谁是09中超最好的外援?安塔尔,前6轮联赛中2个进球、2次助攻,几次单骑救主,绝对可以算得上至今为止的Best。

  5月1日,泰达主场迎战鲁能,不仅仅是Big4的两强对决,也是Biggest和Best的PK。后腰的托马西和前腰安塔尔将正面交锋,他们的碰撞会崩出怎样的火花?

  虽然有显赫的德甲履历,但名气上无疑和托马西无法相比。不过,和老迈的托马西相比,安塔尔正处当打之年。赛场上,安塔尔的进攻天赋很快就显现出来:在对阵陕西的比赛中,他的进球帮助鲁能赢得胜利;随后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他再次有进球;不仅如此,安塔尔还不时精确的发出致命一击,助攻队友得分。

  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安塔尔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他的一脚射门打偏后,懊恼地双手抱头;一分钟后,他和小将高迪、韩鹏配合,在中路抽射破门。“这也许是个好兆头,希望明天的比赛,我能够保持这样的射门感觉。”安塔尔笑着说。

  对于托马西的大名,安塔尔说他早就如雷贯耳。“托马西不仅在意大利非常著名,在整个欧洲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看了他在中超的几场比赛,依旧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平,防守非常有效。我们必须通过更快的传递来调动他,寻找进攻机会。”

  赛场上,自己将和托马西直接对话,安塔尔坦言,“我知道在位置上我们正好对上,我很难说5月1日的比赛会什么样,但是能够跟托马西较量,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我并不在意外界怎么看我和他之间的表现,最重要的是鲁能能够取胜,现在球队整体状态正逐渐好转,这坚定了我们卫冕的信心。”

  身为09中超外援的大哥大,托马西一直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不过,球迷们真正关注的,并不是他之前显赫的经历,更多的是在意他在泰达的表现。

  迄今为止,泰达已经进行了6场中超、4场亚冠共10场比赛,托马西均首发登场。尽管赛程密集,但35岁高龄的托马西,并没有表现出疲态,不得不令人惊叹,这位意大利球星对于身体状态的控制。

  身体不错,表现呢?泰达教练组的评价是,“一场比一场好,在逐渐适应泰达,尤其在进攻组织方面颇为出色。”左树声说:“如果大家仔细观察的话,托马西的踢球非常具有大局观。不过,由于他还在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以及中国球员的踢球方式,所以他的作用尚未完全表现出来。但作为一名国际球星,托马西还是表现出自己的素质。”

  对阵鲁能,这位中超外援的Biggest将和Best安塔尔遭遇。左树声认为托马西完全可以抑制对手,而且现在他的状态逐步上升,好像是为和安塔尔对决准备似的。“越是在大战的时候,托马西的表现就越稳定,这就是一名成熟队员的标志。你看,在今天(4月30日)的训练中,托马西的状态就非常好。进入五月份,泰达场场都是激战,这时候正是需要托马西发挥能力的时候。”

  上轮泰达本赛季首次排出了双后腰的阵型。有了队友的协助,托马西更加游刃有余。“我尽量去适应球队,而不是让球队来迁就自己。足球是集体运动,我也只是其中的一个部件而已。”Biggest谦虚地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