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盛宴亚冠四强捉对厮杀 国安欲重温旧梦申花缺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下周二,休战两周的亚冠联赛重燃战火,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对中超4个代表的出线前景有着重要的影响。然而,在应付外战之前,“BIG4”先得在中超赛场先来一次直接死掐。

  为了让参加亚冠的队伍有更多时间备战,鲁沪京津四强的第7轮联赛安排在了今天进行。巧合的是,四强将在本轮直接相遇,京沪将在北京工体继续书写彼此间的恩怨情仇,鲁津之战则是新老贵族之间的较量。

  国安怀旧,申花缺兵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时间:今日19∶30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过去三个赛季,北京国安都在丰台主场输给了上海申花,这一次,回到当年曾以9∶1横扫对手的工体,北京国安将力争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

  在职业联赛历史上,北京国安曾在工体三度大胜上海申花,除了1997年7月20日的那个9∶1,还有2004年的三球大捷和一年后的4:0完胜。对于今天的比赛,北京国安上下都以胜利为目标,俱乐部高层更放言,“打申花,从来不需要动员。”

  因为战绩不佳而陷入下课传闻的李章洙,也希望用一场主场胜利来改写对上海申花的劣势战绩,“这两年的主场没有战胜过申花队,但这不代表我们今年就会继续输给他们。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赢球。”

  做客京城的上海申花并非完阵,包括杜威、毛剑卿和小赫莱布在内的多名球员遭遇伤病困扰,加上中场主力于涛还受到停赛的影响,贾秀全能用的只剩下16名球员,以至于赛前训练甚至凑不齐11对11的全场对抗阵容。

  “和国安的比赛,很困难,我们会尽力打好。”在谈到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时,贾秀全充满乐观,“就算这场不赢,下一场不赢,客场总会赢球的。”

  鲁能高调,天津小心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时间:今日19∶30

  地点:天津泰达体育场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强势开头后,双线作战的天津泰达最近陷入了一个低潮期,日前更是闹出了欠薪和合同纠纷等不利消息。随着上轮客场击败成都谢菲联,天津队重新找回了信心,主帅左树声也暂时度过了下课危机。

  虽然天津和山东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不错,但在联赛的争夺上,天津鲜有放对手一马的记录,上赛季天津两度战平对手,险些让山东丢了联赛冠军。对于今天的比赛,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表示,“我们这场比赛就是要赢鲁能,到时候我会请韩总(山东鲁能副总韩公政)吃饭赔罪的。”而主帅左树声则显得小心谨慎,“虽然赛季前的热身我们赢过山东,但此一时彼一时,当时对手多名主力没上,我们千万不能被这场热身赛蒙蔽了视线。”

  在亚冠客场战平首尔FC和拿下上周的齐鲁德比之后,之前经历了一波动荡的山东鲁能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安塔尔、王永珀、吕征、韩鹏等人在最近的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让主帅图拔有资本放声大喊,“津鲁大战来得正是时候。”

  不过,图拔并没有小看对手的意思,“他们主场有优势,积分榜上的排名说明了他们的实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