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重返福地会故人 朋友归朋友球场上六亲不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39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昨晚,河南建业队乘飞机前往南京,将在本周六下午挑战今年联赛的“黑马”江苏舜天队。对于刚当了一周领头羊的建业来说,南京是他们的福地,而江苏队和江苏主帅裴恩才都是不折不扣的老朋友。

  南京古称“建邺”,巧合的是河南建业2006赛季就是在这里依靠王宇景的一个绝妙的任意球破门,战胜江苏,一举成就冲超大业,圆了十几年的夙愿。10多年间多次来此做客,南京成了建业队的头号福地。只是经过几个赛季的大浪淘沙,参加过当年那场冲超大战的元老只剩下陆峰、赵鹏和何滨寥寥数人。而江苏队又是建业的“老友”,从1994年起两队就在甲B联赛中厮混到现在,互有胜负,交情颇深。江苏主帅裴恩才1999年就率领着解放军超能队(现长春队)在乙级联赛中和王随生率领的建业队拼得刺刀见红,最后建业以2∶1险胜,勇夺冠军。2007年最后几轮,裴还接替下课的门文峰担任建业主帅,成功保级。

  但朋友归朋友,球场上还是“六亲不认”。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唐尧东这两天没少费脑筋。但令他郁闷的是,大战在即肖智和内托两位前锋都有不同程度的拉伤,好在内托伤势不是太重,而肖智很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据悉,在这场比赛中,建业前几场固定不变的阵容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外援奥比已经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不排除本周他与奥利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同时上场的可能,这样球队也将完成2009赛季首次洋枪3+1集体亮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