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津会战或将诞生09下课第一帅 昔日两功勋已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3: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阳天报道

  1胜4负、3连败、排名倒数第2……去年此时风光无限的成都谢菲联到了真正的危险时刻,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与副总马明宇最近几天亲自跟队督训,让毛家湾基地的空气骤然紧张起来。有迹象表明,一旦谢菲联本周主场不敌天津泰达遭遇4连败,花费多年心血将谢菲联带上中超的功勋主帅黎兵,有可能帅位不保。而同时,客队主帅左树声的情况也非常危险,最近四场国内外比赛3负1平的他也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帅。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这场在成都打响的悬崖边上的决斗,很有可能为2009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帅奏响送别曲。

  成都谢菲联老板许宏涛最近忙着找教练组和主力队员谈话,“我与‘山哥’沟通过,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有些错误不能再犯。”这几天,黎兵与许宏涛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黎兵甚至本周二一大早就给许宏涛发去短消息,两人不仅谈到了目前球队所遭遇的困境,也谈到了颇为敏感的“下课”问题。黎兵直言,“许总,我还顶得住,就怕球队和俱乐部顶不住外界的压力!”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黎兵也很从容,“我始终坚信,磨砺让人更成熟。”对于“本场是黎兵最后机会”的传言,许宏涛则坦言,“如果四连败,俱乐部会有一些考虑和措施,但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何况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假设。”许宏涛强调,“我希望山哥能率领球队触底反弹,我一直都很信任他,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中生代教练。”而此时,在球场中央放松的汪嵩、刘成与姜晓宇等黎兵爱将,面色凝重,“为了山哥,这场球没啥说的,拼命呗。”   

  本周五,天津泰达队兵发成都。虽然川足目前仅积三分,但泰达俱乐部高层几乎全部随队出行。“这场比赛,我们惟有一胜。”出发前,一位主力队员这样感叹道。毕竟,尽管得到了泰达高层的力挺,左树声的帅位暂时稳固,但是一旦三连败的结果出现,泰达高层对他的支持力度必然会降低,一切就不好说了……

  周中的亚冠联赛上,泰达雪藏了王新欣、吴伟安、谭望嵩三名主力。这也为泰达队客战成都谢菲联队保留了实力。其实在主场与浦项队比赛结束之后,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就找到教练组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要像这场比赛一样,要注意根据球员的状态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球员总是有低潮期,这就需要教练组注意观察,敢于取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还是应该让那些比赛欲望强烈的球员有上场比赛的机会。”

  在送走了浦项制铁队之后,天津泰达队也全力投入到了备战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中来。成都谢菲联队是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接连碰到的第三个实力较弱的对手。不过,有了前两次在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队身上走麦城的经历,天津泰达队上下也对此次兵发成都不敢过于乐观。“两连败已经让大家都认识到了这样一个道理:中超无弱旅。”左树声说道。

  每次回成都打比赛,泰达队主力右后卫谭望嵩的心情总是很复杂,毕竟,那是他的家乡。“现在球队遇到了一些困难,只有胜利才会让大家真正变得轻松起来。”谭望嵩说道,“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会在川津之战中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