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后国安再折两主力 战强敌高层竟推荐无名小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本赛季之初,人们形容国安时,一般会用上“兵强马壮”这个词。但没想到,联赛刚到第6轮,李章洙的排兵布阵就有些捉襟见肘了。上一轮血拼鲁能,周挺停6场、乔尔停5场;亚冠打蔚山,黄博文伤别3个月,陶伟左腿也被撞伤,走路都十分痛。再算上发高烧的杨昊,国安主力阵容一下子减员一半。“打陕西?就是这些人了,我还能怎么办?”23日,李章洙无奈地说。

  阴雨连绵,但李章洙没有叫停23日下午的对抗训练,老李又再选人了。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如此兵强马壮的队伍,竟然会这么早就遭遇人员危机。面对记者,他自嘲地说:“缺兵少将,本来应该是在赛季中段或者后期才会出现。我们这么早就遇到停赛和伤病,确实有些措手不及!”在替补队员的对抗训练即将开始前,助理教练李春满突然发现人手不够。无奈之下,正准备离场的王长庆被拉了“壮丁”。

  这天下午,总经理李小明也来了。前一天的失利,让这位总经理多少感到了一些压力。虽然这个赛季的路还很长,一场失利也无法证明什么,但很明显,李小明心里很着急。一向话不多的他,在场边看训练时,竟破天荒地自言自语起来。“小闯这个球转身太慢了,应该切进去”、“这个球确实越位了”……训练进行到后半段,李章洙和李小明站到了一起,而且刻意远离了场边记者。不过,在一个年轻队员传出一个好球后,记者仍然清晰地听到李小明的话:“你看,姚爽是不是还行?”

  对李章洙来说,现在无心再去考虑前一天的失败,因为周末还有一场恶战。“陕西不好打?你告诉我,谁好打?”老李虽然在笑,但的确有些勉强。26日客场打陕西,虽然不是什么生死之战,但也挺关键——如果能客场取胜,首先是稳固了在联赛中的排名,其次是提升队伍的士气。至于人员问题,老李显然有了准备:“现在士气还行,虽然输给了蔚山,但今天的训练你也看到了,大家都还是很积极的。如果有这个气势,用谁去打都不会有问题!”

  当记者笑言“陕西和蔚山风格类似”时,老李的嗓音突然提高,“那怎么办?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难道让我去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