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主持解说中超种族歧视非洲外援 球迷捐款要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2:53  都市快报
焦研峰解说回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解说门焦研峰(大连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解说过举重等项目)(绿城外援萨克伊)这个肘击够黑,和他的肤色也非常相似。
萨克伊(绿城加纳外援,司职前锋)本报资料照片摄影 韩丹

  一段52秒视频:《中超惊闻雷人解说 杭州外援肘击吃牌遭调侃》

  上周六,杭州绿城客场1∶3不敌大连队,这原本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然而,赛后某门户网站一段标题为《中超惊闻雷人解说 杭州外援肘击吃牌遭调侃》的52秒视频(http://video.sina.com.cn/sports/j/v/2009-04-18/173823804.shtml),却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进而演化成一场“大连名嘴种族歧视绿城黑人外援”的“解说门”。

  “解说门”的主角是解说过北京奥运会的大连台名嘴焦研峰,他在评论绿城外援萨克伊的一个肘击犯规时,脱口而出:“这个肘击够黑,和他的肤色也非常相似。”

  浙江球迷:准备起诉这个解说员

  浙江球迷马上行动起来。

  4月18日晚上8点半,在绿魂球迷论坛,网名为”金华县令“的球迷发了帖子:“我准备起诉大连电视台这场比赛的解说员。”他的帖子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到昨天为止,已经有2000多的点击率和近200个跟帖,一些球迷还表示要捐款,和“金华县令”一起打这个官司。

  “金华县令”就是金华人,作为绿城的铁杆球迷,他显得有些激动:“这个解说员一直非常偏袒主队,让我听了很不舒服。特别是说萨克伊的那段,都涉及种族歧视了,我越想越生气,就发了这个帖子。”

  焦研峰:有没有说?记不太清了

  昨天下午5点,打通焦研峰的电话,并且复述了那段解说,他显得有些吃惊:“我还没在网上看见过。有没有说?记不太清了。”

  焦研峰真诚地表示:“不管怎么样,我都没有羞辱绿城9号(萨克伊)的意思。你们的9号和10号(奥托),表现很突出,对大连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且我和绿城老总(林乐丰)的关系也很不错,绝对不会有意地去说绿城不好。”

  如果球迷真要起诉,焦研峰会如何应对?“我会保持沉默。不管怎样,球迷都是上帝,中国足球有了这些球迷,才会有希望。”焦研峰的回答滴水不漏。

  当事三方的最后回应

  记者把焦研峰的话转述给“金华县令”,他的气消了不少。“当时他那么说,再加上绿城输球了,所以心情很不好。”“金华县令”决定放弃起诉。

  把球迷的话发过去,焦研峰不久就回了短信:“实际上,球迷对主队的热情,是最难得的,最宝贵的。有时候换位思考一下,很多事情都更容易理解了。”

  联系上正在养伤的萨克伊,他显得比较大度:“我现在没有心情管这个,只是希望早点恢复,用进球帮助绿城赢球。至于他的解说,只要不伤害到我的家人,伤害到球队的利益,就随它去吧。”

  记者 徐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