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真正东家已逐渐明晰 现任董事长必是投资人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4: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如今,经过几个回合的事件之后究竟谁是深足的投资人已经越来越明晰,可以肯定的是现任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是深足投资人之一。

  对于深足投资人之一的万宏伟为什么会投资深足?投资深足的目的是什么?14日,万宏伟本人用他的投资和融资理念给予了解释,“投资深足的香港公司是一个类似国外SPV性质的壳公司,其投资目标就是深足。”

  事实上,SPV的英文全拼是SpecialPurposeVehicle,在证券行业,SPV指特殊目的机构/公司,其职能是在离岸资产证券化过程中,购买、包装证券化资产和以此为基础发行资产化证券,向国外投资者融资。也指接受发起人的资产组合,并发行以此为支持的证券的特殊实体。SPV在资产证券化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它是整个资产证券化过程的核心,各个参与者都将围绕着它来展开工作。一般来说,SPV没有注册资本的要求,一般也没有固定的员工或者办公场所。

  SPV在学术上解释不难发现,万宏伟作为投资深足的发起人,他所说的香港壳公司即使是以“一元钱”注册也不影响这家公司对深足的拥有权。而从他力劝丁鹏云投资深足的目的不仅是借香港润迅的名声一用,更重要的是他是希望帮助深足融资,让丁鹏云和润迅成为深圳足球队的合作伙伴,从这一点上来说,万宏伟希望丁鹏云投资深足是正常的商业行为。而从SPV的特性来看,万宏伟所说的香港壳公司的主体是深圳足球队,万宏伟的目的是想通过深圳足球队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这样万宏伟等人对深足的投资才能产生最大化的效应,反之,如果在深足寻找合作伙伴或者牵引赞助商受阻的时候“SPV”就未产生任何效应,也就意味着这次投资有可能成为失败的投资。

  无论怎样,投资的主体深圳足球的质量好坏才是能否吸引赞助商的关键,所以万宏伟等深足投资人即使不为深足的未来考虑也会为自己最初的投资本金考虑。正如万宏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所说的“深足背后的投资人,他们不愿当明星,也不没必要宣传报道,他们只是想俱乐部能经营好,并能给广大的球迷带来精彩的球赛”就一点不难理解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