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深足幕后老板风波之三疑团 取消投资因事情被歪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4月14日,近一个月来一直被冠以“深足背后香港老板”丁鹏云———香港润迅通信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的一纸声明,让原本已平静的深圳足球再次陷入动荡。在这份声明中,丁鹏云强调,自己并非是2009年3月28日深足对外发布的《关于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情况的说明》当中的投资人,并且强调没有参与任何体育活动的投资。

  毋庸置疑,丁鹏云的这一声明发布之后不仅让人们对深足俱乐部直接产生了诚信质疑,进而导致正在苦寻赞助商的深足面临巨大的被动。丁鹏云为何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否认自己是深足的投资人?为何在3月28日现身深圳体育场主席台时,又对赞助的话题津津乐道呢?时隔半个月之后为何会有如此巨大的变化呢?丁鹏云与万宏伟、丁鹏云与杨塞新、丁鹏云与范育红以及深足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为何最初默认投资人身份]

  “我不想驳朋友面子”

  3月28日,对深圳足球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不仅是这场广深德比大战的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前,媒体收到消息,深足的投资人会到现场看球,而且明确消息说,赛后深足俱乐部会搞一个有关股权转让和公布球队投资人的通气会。

  当天,丁鹏云身穿白色衬衣出现在了深圳市体育场的主席台上,他的身边坐的就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而在万宏伟左侧相隔几个位置就是到现场看球的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记者走到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身前,和他聊起了有关投资深足的情况,而万宏伟把身边的丁鹏云介绍给记者认识,称丁鹏云就是深足的老板,丁鹏云当时并未否认万宏伟的说法。而在4月14日发表声明之后,丁鹏云表示,当时他只是应朋友之邀看一场比赛而已。“能到深圳看这场比赛完全是万宏伟邀请我来看的,我对足球就没什么兴趣,也不是很了解。但万宏伟说他先投资,让我先看看情况。”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主席台上领导们和丁鹏云打了招呼,专门跟踪报道深足的两名记者也采访了丁鹏云,随后比赛结束之后,丁鹏云又被朋友万宏伟拉到休息室里看望球员。按照丁鹏云的说法,“球员休息室本来是不想去的,但万总说‘赢了不用去,输了一定要去,要打打气’。”丁鹏云称,当时自己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如果不去的话就很不好意思,就会驳了朋友的面子,于是就硬着头皮进了深足休息室。”

  据知情人士透露,从某种角度上,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此举是希望利用润迅公司的影响力,能够对深足接下来的招商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对此丁鹏云说:“万宏伟当时说他只是基金合伙人,而我们公司在香港有影响力,如果一起做会对他的投资有帮助。这样我接受了他的邀请,抱着看看态度到深圳观看这场比赛。”

  [为何打消投资念头]

  “事情被他们歪曲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丁鹏云全面否认了自己是新深足的投资人?丁鹏云的说法是:“我来初步了解情况,为什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就成了深足的投资人了?”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让丁鹏云的感觉已经不是“骑虎难下”,而是“霸王硬上弓”了。丁鹏云说,第一次到现场看球感觉足球还是蛮好玩的,而且政府和球迷对足球的热情也让他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不过,第二天当自己打开网站时,发现有一张深圳足球俱乐部公开对外发布的《关于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情况的说明》,上面白纸黑字明确写道:深足新的投资人为香港的丁鹏云先生和任德章先生,丁先生和任先生均为香港润迅通讯国际有限公司股东,丁先生任香港润迅通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看到这个《情况说明》后丁鹏云彻底傻眼。“我只是初步了解,怎么被说成是球队的投资人?”丁鹏云的第一感觉是被忽悠了,“到深圳看球之前,我没有在任何关于投资体育活动的文本上签过字,即使是看了这场球之后也没有拿到任何有关深圳足球队的材料和任何协议,还没决定投资,就被认定为投资人了,事实被歪曲了。我想,还没成为事实的事情,怎么能变成既成事实呢?即使想要投资也必须向董事会进行汇报,通过股东大会之后才能确定。”

  事实上,让丁鹏云最为震惊,导致最后做出声明否认自己是深足投资人的事件,就是深穗赛后深足总经理范育红留下采访的媒体记者公开宣布的这一则《情况说明》,而这则说明在书写的过程当中显然也是仓促的,标题的“深圳市足球俱乐部”,竟然少了“部”字,而这则《情况说明》也没有任何落款。

  就是这则《关于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情况的说明》“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想初步了解一下深圳足球再定夺是否投资的丁鹏云彻底失望,立即打消了可能会考虑的投资深圳足球的想法。

  [为何16天后才发表声明]

  球员起诉让他醒悟

  深穗德比之战的时间是3月28日,丁鹏云发表公开声明否认自己是深足投资人的时间是4月14日,细算起来相隔时间已有16天,缘何在时隔两周之后丁鹏云才做出如此激烈的反应呢?

  4月3日,深足26名球员集体签名,向2008年托管深足的深圳足球协会和深圳足球俱乐部发出讨薪律师函的事,在经过媒体曝光后无疑影响了丁鹏云对深圳足球的兴趣。虽然深圳足球俱乐部一再声明球员讨薪与新深足俱乐部无关,但丁鹏云已经对此有了抵触,在否认自己是深足投资人之后,丁鹏云向外界表达了自己的两个担心:第一,担心以后球员因欠薪向润迅讨要;第二,担心有些人打着香港润迅和自己的旗号去做非法的事情,所以,两个担心让丁鹏云4月中旬决定立即与投资体育活动和深圳足球划清界限。

  丁鹏云通过声明的形式否认自己是深足的投资人,同时也未对任何体育活动进行过投资,作为香港一家上市的国际公司,良好的形象是无疑会给股民以信心。丁鹏云发表声明否认自己为深足投资人的原因“会得到球迷的理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