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两帅暗战藏双线谋略 单线狂人安塔尔比拼马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2:26  足球-劲体育
最牛两帅暗战藏双线谋略单线狂人安塔尔比拼马丁

中超最牛两帅比拼各怀使命

  图拔对阵李章洙,这是一场执教成绩最强(胜率为59%)对阵执教时间最长(带队打顶级联赛209场)的较量。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踏入第16年,其中的一半多时间,李章洙都参与其中。今年已经是李章洙在中国联赛执教的第9年,目前他带队打过的中国顶级联赛场次达到了209场,成绩是84胜68平57负。名列中国顶级联赛执教场次第二名的是殷铁生,但数字仅为177场,远不及李章洙。

  图拔则是联赛胜率最高的主帅,他率队征战了138场联赛,成绩是胜81场平33场负24场,胜率为59%。胜率第二名为徐根宝和科萨,均为50%。图拔率队两夺中超冠军,可谓目前当之无愧的中超最强主帅。

  联赛战场,国安与鲁能分差只有一分,分列第三与第五位;亚冠战场,两队均列本小组第二,出线前景乐观。在如此背景下,双方对抗显得意义更为深远,谁胜出,谁的球队在联赛积分以及亚冠赛前的士气上都将占据上风。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一个老弱,一个病残,国安和鲁能其实是难兄难弟,当难兄难弟走到一起,他们却必须面对双线作战这一个同样的难题,他们共同期待着一个“答案”———踩着对方肩膀上岸。会否因为下周有亚冠比赛,而在17日的比赛有更大的保留,但两个联赛里的宿敌都表示,将全力打好17日的比赛再说,“现在啥都没想,目标只有一个”,图拔、李章洙都这样说。

  紧张频繁的赛程中,俱乐部和图拔一起在尽力地调整着球队的状态,战胜亚泰之后,鲁能几乎没有大运动量训练,15日更是只进行了射门训练,在寒冷的天气中,队员们有的甚至都没有出汗。“休息是最重要的,之前伤病不断,再加上赛程密集,图拔应该明白我们更需要的是休息和放松。”队员们告诉记者。

  不过,鲁能也有不需要休息的人,那就是韩鹏和安塔尔,在本周五的比赛中他们可以拼尽全力,然后在队友进行亚冠比赛的时候好好休息,韩鹏是因为两张黄牌停赛,而安塔尔则是因为亚冠没有报名。

  “真不想休息。”韩鹏告诉记者,“不过既然没法打了,那就在和北京的比赛中拼尽所有的力气。”而安塔尔更不想休息,他已经在看台或者电视前看了三场亚冠联赛的比赛了,他很期待亚冠,但现在只有联赛才是他真正可以发力的地方。

  来自北京的小伙子王晓龙也在场下休息了半年多了,和亚泰的比赛,是本赛季他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打更多的比赛。”王晓龙告诉记者,因为渴望,即便是射门训练王晓龙都非常兴奋,昨天他在射门中的命中率也是极高的,“他是真的不想休息了。”队友这么评价王晓龙的积极。

  在和北京的比赛中,已经连续两场成为了功臣的吕征仍旧备受期待,但这一次他要面对“老奸巨猾”的左后卫周挺,还有身体强壮的左前卫小格里菲斯,当然还有速度也很快的左边中卫徐永龙,他的表现会否一如既往?

  国安队在本赛季一共进行了7场比赛,客场负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被俱乐部高层认为是“一场什么都没有的比赛”。李章洙在压力之下才改变了与成都队的比赛阵容,并收到了一定效果。

  与蔚山队的比赛中,国安队被对方的45度斜传球打得措手不及,加上鲁能队的主要进攻点来自于韩鹏的高点,因此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助理教练赵旭东重点带领后卫球员进行了防高球的练习。让李章洙颇感无奈的是郎征和保罗两名身高相对具有一定优势的球员在能力上都无法适应球队的需要。由此引出的隐患是,一旦徐云龙和张永海两人无法参加比赛,国安队的后防线将经受巨大的打击。在防守人员存在结构性缺陷的情况下,李章洙只能依靠前场队员的发挥对后场的压力进行缓解。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进攻球员的活力,即采取轮换制。从目前阵容看,在大马丁无法参加亚冠比赛的情况下,两个边路的人选将成为李章洙所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黄博文在周三的分组对抗中进入主力阵容是个信号,他有望在对阵鲁能及蔚山的比赛中重新成为首发。与成都队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杜文辉则在训练中进入了替补一方,李章洙有可能给杜文辉一定的休息时间,以让他保留体力打下周中对阵蔚山的亚冠比赛。无法参加亚冠的马丁内斯在联赛中将拥有绝对的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