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亮出任助教缘起一顿饭 朱骏道出让他得重用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00  新浪体育
成亮出任助教缘起一顿饭朱骏道出让他得重用原因

成亮成领军人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17时30分,上海申花全队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进行备战本周主场与深圳比赛的适应场地训练,刚刚出任申花助理教练的闲人队长成亮,一脸笑容的出现在了现场。而在听到记者恭喜他终于完成梦想的时候,成亮笑着说到:“谢谢啊,真的是老板给机会,我会好好把握!”

  成亮出任申花队长兼任助理教练,这样的消息在申花队内正式宣布之后,记者就曾与申花投资人朱骏询问过提拔成亮的原因,朱骏很诚恳的告诉记者,“其实,就是出发土耳其之前吧,我和成亮在新华路的一家酒店吃过一次饭,就我们两个人,那次吃饭本来是我要和他聊聊08赛季打完之后的一些新赛季的规划,结果却聊到了他的这个愿望。”

  “那天吃饭,我和成亮说‘08赛季也过去了,你凑合着打的几场中后卫的比赛,看上去也还说的过去,明年很有可能会多让你打一些中后卫的比赛’,其实中后卫是个很重要的位置,这个位置需要不急不躁的人,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有能力的队员表现为很多种,有人需要拖后,有人需要平稳,一般情况下,中后卫一个冲上去的时候,后面也必须拖着一个,这是一个综合布局的问题,杜威和李玮峰为什么总是配不好,很多时候,两个中后卫都是喜欢往上冲的个性是不行的,包括水原之前的比赛你看到了吧,李玮峰冲上去的时候,也需要他们的那个老黑外援拖在后面,但是他们那个老黑的能力又顶不住,所以势必是要出现问题的。”朱骏说他看重成亮的稳重和拼劲,所以他从吃饭之前就想好了,要在09赛季重用这个人,只是那个时候,他并没有更多的对成亮人生的规划。

  “成亮的体能问题我很清楚,你要是注意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他连续打3场比赛眼圈都是黑的,说明他确实累,确实在场上是拼了。这样的队员,我能给他什么,我就问他,如果帮申花打好中后卫这个位置,他想要什么?毕竟在他为申花承担重任的时候,申花是需要为他也付出一些代价的。”朱骏就在这顿饭中,询问了成亮需要什么回报的问题,而得到成亮的答案是未来最大的愿望是想在申花做个教练。

  “他说出他的愿望时,我是觉得成亮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没有要钱,也没有提什么其他的要求,他就是说想当教练,这么简单的法,我当时就在心里决定了,会成全他的想法,给他一个在申花做教练的未来。”朱骏说成亮在那顿饭的时间里也曾告诉他:“其实以后不踢球了,做生意也是可以的,只是真的心里会觉得不舍得放下足球,要是将来能在申花做个教练,就是最大的心愿了。”

  对于未来的愿望,成亮笑着说:“小时候,自己最想的就是去意大利踢球,而我爸最想的是让我在上海踢球,现在我在上海踢球了,也和他一样即将走上足球教练的道路,相信他如果能知道的话,也该开心了。”尽管已经去世多年,但是成亮的父亲事实上曾是上海滩非常出色的足球教练,王洪亮等小队员都曾师从过成亮的爸爸,相信接过父亲教鞭的成亮,会为上海足球带出更多的小王洪亮来。

  “我看过一个电影叫《红舞鞋》,那个电影里最经典的台词是哪句你还记得吗?”朱骏说《红舞鞋》里最让他记忆深刻的台词,大概的中文意思就是:“只要你穿上了这双红舞鞋就只能一直在舞台上跳下去,你不可以停下来,直到累死在舞台上,这就是你穿上这双舞鞋在舞台上的责任。”

  “现在的成亮,就穿上了红舞鞋,出现在了舞台上,所以他必须为申花足球贡献更多的东西,很多人说成亮是某某领导的人,但我说,他谁的人都不是,他就是一个老老实实踢球,将来还会简简单单为教练事业去继续奉献他自己的人。”在记者没有提到任何关于现在这样的时候,提拔助理教练是否意味着有些申花高层或者教练在拉拢自己人,扩张自己实力的问题时,朱骏自己先把这些事情主动摆了出来,因为在朱骏心里,这些问题他早已经看的太清楚了。(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亮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