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成:老板的批评刺激了我 徐亮缘何90分钟碌碌无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绿城主场3:2战胜广州白云山,在危机苗头展现的时刻,他们用一场胜利获得了自救。而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中,马成来了次大爆发,他用连续两脚远射,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也将胜利留在了黄龙。赛后,他毫无悬念的被评为了当场最佳。

  事实上,这两脚远射,能拯救的并不止绿城队,同时拯救的还有马成自己。两天前,绿城老板宋卫平再次显现了他无比具有统治力的一面,在球队连败的时刻,适时地对球队进行了一场严厉的动员。在动员会上,他直言不讳地点名批评了马成,认为他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浪费了不该浪费的机会。

  “应该说,老板的批评对来我说,是个刺激。”马成将当晚的两个进球,作为自己的一份弥补,“将功补过吧。”但他同时认为,这两个进球更多的还是一种本能的血性的反映。“上场比赛输球了,其实我们在场面上并不被动;再上场打天津,我们上半场机会也很多。这两场比赛都输了,即便老板不作动员,我们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因此,我觉得必须要有人站出来。”马成坦承,作为队长,他的这份责任感可能更重,但他同样相信队友的斗志,“巧合的是,我扮演了那么个角色,其实下次可能就是阎嵩了,蔡楚川了,或者奥托了。”马成一直相信团队的力量。

  连续两脚远射破门,尤其是第二脚,距离更远,难度更大。马成自己也认为,这其中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重要的是那份“欲望”,“上半场领先了,下半场就被对方扳平了,再领先,再被扳平,这种感觉很不好受,因此,等到有一定的机会,我还是必须出脚的。”马成一直觉得自己有一脚不错的远射,“过去错过了,现在就应该给他补过了。”

  尽管某种程度上成了救世主,但马成还是客观地对球队的防守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领先后,我们的防守总会出些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我们需要把它解决了。”

  在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随着张野的上场,马成被顶到前腰位置,参与更多的进攻。对于这个位置,绿城的惯用的战术体系中是没有的,也是外界一直在呼吁的,绿城需要前场有个串联的人。这次变阵,变出了一个不同的马成,那么在今后的比赛中,马成会出现在这个位置吗,或者说周穗安会为他量身打造这个位置吗。对此,马成的回答是“听教练的”。马成在八一队的时候,就曾打过这个位置,他是有基础的,而马成自己也认为,自己算得上是攻守平衡的球员。不管周穗安将来的战术如何安排,对于他来说,他至少多了一种选择。

  马成自己透露,在比赛最后时刻,考虑到广药的进攻多为从他们的左边后卫徐亮处发起,周穗安特地强调马成死盯徐亮,这招很奏效,广药最后时刻的反击没了效率。这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马成的能力和多面。这个队长身上,从来都被赋予很多,过去如此,将来应该还会如此。(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绿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