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勇杨智一人阻止大屠杀 自称性格天生就是当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报道

  “扑救险球,这是我的责任。没什么好说的,比赛都输了,我表现再好也没有意义。”7日比赛结束后,全场发挥最出色的杨智,一脸的沮丧,只丢下这么简单的几句话之后,就转身溜了。

  这一场比赛,杨智的发挥,可以用“神勇”来形容。据记者粗略统计,杨智扑出了蔚山队六七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国安所丢的那个球,杨智实在是无能为力——阿米尔禁区前势大力沉的射门,杨智已经做出了精彩的扑救,但无奈第二点没有队友保护,吴章银跟进补射,再神勇的杨智也封堵不住了。

  转会到国安后,杨智把守的大门一直很让人放心。凭借着稳健的发挥和超低的失球率,杨智入选国家队,可惜始终没有出场机会。“我的性格,可能天生就是做门将的!”杨智曾对记者说,“我认为,守门员需要能动能静,我恰恰就是这样一个人!”杨智这么说,并非狂妄,而是他已经深刻读懂了门将这个位置。

  确实,杨智平日里话并不多,但人缘不错。他没事就喜欢“抢”队友的游戏机,踢实况足球。黄博文、张思鹏、杨璞的游戏机,都曾经被他“蹂躏”过。这时的杨智,就是静静地玩,什么都不说。就算旁边的队友吵翻天,他也只是淡淡地笑笑。不过,在球场上,杨智就不一样了。虽然年纪不大,但他会“不管不顾”地叫喊每个人的名字,指挥队友的跑动。一般来说,年轻门将往往不敢指挥大哥级球员,但杨智全然不顾这些。有时,就连电视转播中都能清晰听到他的呼喊。

  当然,先天禀赋再好,没有后天的努力也难以成才。“杨智是一个很能发现问题的队员。”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如此评价。如果算上当年的国青岁月,两人已有了近10年的师徒情,当年杨智也是在李立新的介绍下来到国安的。

  “他很刻苦,有时候越是难以攻克的难关,他越会猛上,跟他柔弱的外表一点都不像!”提起杨智,李立新常常抑制不住自己的欣喜。确实,记者曾数次注意到,杨智在训练中的表现和比赛并无两样,满场都可以听到他的喊声。出击需要喊、扑救需要喊、与前锋争抢需要喊……你全然想不到,那一阵阵的呼喊声出自那样一张娃娃脸。尤其当教练指出不足时,他总会拼命去练。有时候,一个技术动作,他会重复很多组。也正是这样的努力,加上自己一些先天的性格因素,造就了杨智这样一个出色的门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