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镐坤一招奇兵克死国安 师兄弟PK李章洙彻底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蔚山报道

  蔚山对国安一战,赛前就引起了韩国媒体的热议——两队的主教练,金镐坤和李章洙,都毕业于延世大学;前者大李章洙5岁,是他的师兄。最终的结果是,大师兄完全压倒了小师弟。

  赛前,金镐坤就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头疼前锋。”7日一战,确实佐证了他的忧虑。如果不是锋线一次次浪费机会,蔚山的进球远不止一个。赛后,国安球员将失利归结为“缺乏准备”。

  开球之前,有这样一个细节:挑完边之后,李章洙赶紧把队长徐云龙叫到场边,直接用中文告诉他,“你一定要盯住24号(金申旭)!一定!”声音短促而着急。这个细节,恰恰证明了国安赛前备战不够细。

  陶伟说:“对蔚山的打法,我们明显缺乏准备,对方居然采用了长传冲吊,这让我们始终处于被动。对方的24号,我们赛前根本就没有在录像中见到过。”徐云龙说:“我踢了这么多年球,真没见过这么高的中锋,我们根本就防不住。而且,没有想到,韩国的球队居然也打冲吊。下半时换郎征上来,就是让他争抢高球。郎征身高1.90米,但和蔚山的高中锋争抢,还是拿不到球。这些年来,国安防高空球一直是个大问题,蔚山正好抓住了这个漏洞,打得我们挺难看。”

  蔚山的打法,确实出人意料,但却取得了成效。金镐坤向记者解释:“赛前我就跟你说过,我们最缺少好前锋。但同时,我也看了北京队与名古屋、纽卡斯尔的两场录像,重点研究了打名古屋那场。我发现,国安中路防守很密集,两名中前卫(黄博文与马季奇)与两名中后卫之间的距离很短,整个防线收缩得很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利用中路做文章。可是,当你密集中路防守时,两个边路自然也就有空间了。所以,我要求多从边路突破,还派出了一个之前很少出场的高中锋。”

  和金镐坤一样,李章洙也一直强调国安需要一个高中锋。这对同门师兄弟,在技战术理念方面较为接近。另外,国安两个边路有速度优势,可以突破传球,但中路抢点球员缺乏高度,整个战术自然也就打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