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阵容最丑陋1处遭完爆 锄奸计让国安自甘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0:23  新浪体育
豪华阵容最丑陋1处遭完爆锄奸计让国安自甘伪强

国安的成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丑陋的比赛,全场几乎毫无机会,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超过8名以上的球员都在本方半场龟缩防守。这就是号称联赛夺冠,亚冠出线的国安队在亚冠联赛第三轮客场挑战本赛季K联赛弱旅蔚山队的表现。不得不说,韩国人用最赤裸裸的方式揭穿了国安队最强大的阵容“伪”的本质。而整条防线在瞬间被打爆,则彻底证明了曾经笑傲中超的最强防线,如今早已凋败。

  此前的K联赛比赛中,蔚山现代多名核心转会J联赛,球队连续不胜,从主教练到球员都背负着极大压力,而吴章银等核心球员有伤在身让这支球队已经弱到了极点。开场3分钟,蔚山现代就露出了鱼腩弱旅的尾巴。开场就被乔尔-格里菲斯远射击中横梁。而随后的比赛,金申旭,赵珍洙等球员先后传球直接飞出底线。这种水平的表现,就算将这支球队放在中超,能不能战胜长沙金德,深圳这样的球队还难说。

  但没想到仅仅过了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李章洙的球队一下子不会踢球了。刚刚还是铁杆弱旅的蔚山现代牢牢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全场比赛,国安队射门机会寥寥无几,而对方则拥有将近20脚以上的射门。最强国安瞬间被打成了筛子。

  单挑出两队中场实力作比较,拥有马季奇,黄博文的国安中场足够有实力接管比赛的节奏。但是其他人呢?国安队的其他球员是否有能力站在亚冠联赛的球场上,是否有资格配穿这件代表着永远争第一的球衣。

  单表国安队的这条后防线。李章洙曾经说过,球队整体打的不好,并不是某个位置或者某个人的责任,而是球队整体的问题。但是李章洙的话仅仅说了一半,前提就是球队可以在某一个位置有软肋,但不能一条线上存在好几个漏洞。一条防线,人人皆漏勺,就算法切蒂再世,恐怕也是徒劳惘然。

  先看国安队的右路,闫相闯的身后是路姜。如果说路姜在前几场中超联赛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那么本场比赛这个位置则成为一个黑洞。对方对位的13号玄泳民速度不快,技术也并不算上佳。按常理分析,路姜的身体素质防守他应该不成问题。但无奈意识不济,蔚山揪住了路姜与张永海的结合部一通猛打!路姜本行是一名前卫,判断落点能力本就不是强项,张永海打伤初愈,在身高上又不沾上风。这样的防守能力,怎能不被对方的高中锋赵珍洙打爆?

  再说右路的周挺。应该说此人也是在国内身体素质数一数二的后卫,不但能够助攻,而且防守也以凶悍著称。但是防守技术的确不敢恭维!上赛季亚冠联赛,周挺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无故放翻对方前锋马库斯,成为了球队的罪人。而本场比赛,周挺冒失的表现依旧。下半场比赛对方的进球正是利用他上抢失位后的空间起脚传中,无奈中路替补上场的郎征后点的路姜实力实在不济,直接被对手摆渡下来后形成攻门补射破网。而另一次防守,周挺直接在身后连推带搡将对方前锋放倒在禁区内,若不是主裁判位置不好没有看清路线,这个球早该形成点球!

  比赛中国安球门遭受轰击,风声鹤唳的镜头实在不用多说。因为若挨个镜头都拿出来详细描述,那么恐怕要写出一部万言书。但是如此狼狈的结果岂不是在赛季之初就已经种下的吗?

  赛季之初,国安队在中场和前锋线上下足了功夫。引进马季奇,引进格里菲斯兄弟,引进马丁内斯。唯一没有考虑的就是国安的防线。似乎两个赛季单场失球都保持在1球以下已经让球队可以不必再后防线上投入太多的资金和精力。但是事实真是这样吗?

  徐云龙随着年轻的增长,伤病和长期疲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张永海虽然防守经验不错,但是身高不但处于劣势,而且同样是一个长期遭受慢性伤病困扰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在关键性质的比赛中有怎能做到100%的信任?加上客串后卫的路姜和莽撞的周挺,这样的防线就算放在中超又能排在第几?

  在看看国安后卫的替补席,除了郎征之外,还能派出别的替补吗?要知道,郎征甚至在中超联赛中都没打过几场主力,这样的球员难道希望李章洙能拿来即插即用?加上早已被定义为水货的喀麦隆人保罗,掰着手指头数数,国安队防线上真正能用的后卫又有几个?

  说道这里就不能不说一个人——张帅。一个被球队职责为不忠的人。这里姑且不论张帅到底忠与不忠,但就比赛来说。能打中路,能打边路的张帅是国安队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一个屏障。有张帅在,谁也不敢轻易说打爆国安队的防线,但是现在国安的阵容中还有第二个张帅吗?

  输便输了,按照国安目前的积分,也并不在乎输掉这一场比赛。但是暴露的问题却恐怕是半个赛季都无法解决的,对重庆,江苏这样攻击力的球队都接连失球,一支连基本防守都搞不好的球队,无论在亚冠还是联赛,到底还能走多远?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