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恶战前后防大摆迷魂阵 队员放言送车范根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恶战连连,连让申花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3日与鲁能队的比赛,被媒体冠以“保卫贾秀全”之战,至于接下来主场打水原,则被认为是“保卫董事长”,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会直接决定申花在亚冠联赛中的出线形势。年初亚冠分组刚刚揭晓之时,申花董事长周军就曾经信誓旦旦:“如果申花小组不出线,自己会宣布下课。”数月之后再次旧事重提,投资人朱骏的回答仍然很强硬:“说过的话就会去执行。”

  “车范根下课更快”

  战胜鲁能,对于申花而言,只是四月魔鬼赛程刚闯过了第一关。尽管危机依旧存在,但是球队上下的压力还是大为减轻。不光是高层,队员心中的压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释放。陈涛赛后就告诉记者,水原也并非不可战胜,“他们队如果没有问题,在联赛中也不会排名垫底。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虽然输掉了与鹿岛的比赛,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亚冠。这样的赛制,不打到最后一场,谁也不知道能否出线。”

  “我不相信K联赛的垫底球队,会比中超的冠军球队还要强”,也有队员强行进行排名的比较:“就算中韩两国足球在实力上有差距,但是差距也绝对不会这么大。虽然此前水原曾经以4比1赢过鹿岛鹿角,但是我不能完全用这场比赛来衡量水原的实力。4比1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相反联赛中1平3负才是事实。如果说申花有危机的话,我看水原的危机更大,我们输不起,他们更加输不起,还说不定老贾和车范根谁先下课……”

  奖金发得比国企快

  外战获胜释放压力的同时,申花内部也在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来稳定局势,增强球队的凝聚力。周五战胜山东鲁能之后,当晚球队宣布放假,周六下午恢复训练,赢鲁能的比赛奖金已经发到了队员的手中。如此快的速度连不少队员都吃惊不已。一名队员跟记者开玩笑说:“这速度真是跟国际接轨了,国企搞申花的时候,也没有现在发得这么快。”

  虽然战胜鲁能这样超级强队奖金还是维持在每场50万人民币的水平,但队员已经知足:“不涨就不涨,只要按时发就行了,现在大家都知道经济形势不景气,也不图别的,只要稳定就行。”2008年申花队曾经有多场比赛设立了单场100万人民币的巨奖,不过据了解,到现在还有个别场次没有兑现,相对于此,球员似乎更加欢迎目前这种简单直接的方式。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场战胜江苏后,申花队员也是在周二就拿到了赢球奖金。因为发得太快,一些队员根本没有思想准备,当天训练一结束,就直接开车回家,以至于第二天队里通知去拿奖金时,还有点摸不着头脑:“哪场比赛的赢球奖金?”

  中后卫组合费思量

  不过,尽管战胜了鲁能,但是从战术角度上讲,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就是亚冠联赛在杜威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如何重组后防线的问题。与鲁能的比赛,申花队进行了两次后防的调整,第一次是用米利甘替下徐洋,出任右边后卫,第二次是让米利甘顶替杜威,担任中后卫,把右边后卫位置留给陈雷把守。应该说无论是司职中后卫还是司职边后卫,米利甘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不过如果他后撤到后防线的话,那么中场的防守就会留出人员缺口。

  这样的情况,让谁也无法确定最后的首发阵容会是什么样子。周六下午的训练,姚力君一度穿上了黄背心,搭档成亮和徐洋,不过随后后防线又进行了调整,陈雷和扬科又被换到了主力一组,整条后防线上可以确定的现在只有两个位置。一个是中后卫成亮,另外一个是左后卫沈龙元。“其实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两个人员,一个是右后卫,另外一个是右中卫。”一名队内人士分析说:“现在看来,徐洋司职右边卫的尝试已经彻底失败,这个位置上目前只有陈雷和姚力君两种选择。至于中后卫,成亮之外的另外一个位置,扬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