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冠王大连连续客场25场不胜 无实力让实德半场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队不仅没有打破连续24场客场不胜的纪录,而且还在今天为这个纪录增加了一场。客场1:3大比分输给广州队,也暴露出大连队众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队员这个年轻球队的今后走势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内响起了整齐的喊声:“大连队,加油!”这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无奈。在客场响起的助威声,更像是一种怜悯。3:1的比分足以说明大连队与对手广州队的差距,也让大连队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

  防守:是个致命软肋

  两个客场比赛,大连队一共失掉了7个球。这个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

  一条看似能力很强的后防线,却由于他们的第一次配合失去了很多默契。张耀坤、杨林和王圣三人,是第一次在一起配合,缺乏配合上的默契,是不可避免的问题。现在需要徐弘解决的是,如何让后防线的人员尽快固定下来,提高防守能力和相互配合的默契。联赛前三轮,大连队几乎是换了三个后防线组合,这样频繁的更换后卫,有伤病的无奈,也有防守队员能力不足的问题。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广州队的大部分进攻都打到后防队员的身后,两名速度极快的前锋队员迪亚哥和吴坪枫始终绕着大连队的高大防守队员转,利用大连队队员的身体做轴,轻松一转就突破了防线。“我们刚刚调整了中后卫的组合,变动很大。后卫中两个中后卫都有伤,另外一个小将没有能过通过体测。这次的三个中后卫的组合也是第一次打比赛,并不是很默契。”赛后,徐弘如此解释,似乎显得很苍白。

  定位球:已经成毒瘤

  本赛季大连队似乎染上了定位球综合症,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共丢掉7粒进球,其中就有无粒跟对方的定位球有关,防守定位球成为球队一大难题,这并不符合大连队以往的风格。在天津客场,大连队因为任意球接连丢掉了两个球;在广州客场,他们三个失球全是对手依靠定位球打进的。徐弘在赛后说,两个点球和一个任意球,都值得我们回去好好总结的。在这三个失球的背后,是大连队后防线的羸弱。

  在昨天的比赛中,大连队被吹了两个点球,或许这两个进球归罪在防守问题上,同为三后卫阵型的广州队成功将大连队的防守击碎,所用的武器是定位球,或许沈祥福这一招并不算高明,但却很实用。

  在客场输给天津队后,大连队在此后的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上,但是他们在第二个客场却依然对定位球毫无办法。从这一点看,大连队整体实力的下降已经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

  半场球:有气无实力

  从整场表现看,大连队仅仅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他们1:1和对手打平,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双方都难分高下。但是在对手第二次领先后,大连队突然崩溃了。这种精神上的垮掉,根源还是实力上的不足。

  比赛刚开场前7分钟,大连队的攻势很盛,共有4次角球和一次定位球,占据绝对优势,安贞焕、詹姆斯在前场也十分活跃。上半场1:1的结局对于客场挑战的大连队来说是很关键的,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大连队似乎又燃起了希望。下半场开场不久,进球功臣朱挺被董方卓替换下场时,徐弘主动向朱挺伸出安慰的手。他换下朱挺,并不是不满意朱挺的表现,而是想加强进攻,争取在客场拿下比赛。但是,随后杨林在禁区内的一个铲球犯规,让一切都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赛后一位大连队员说:“从实力看,我们是打不过人家。”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外援质量还是核心球员作用,广州队都明显压过大连队一头。这也就是大连队能和对手周旋45分钟,却无法保持90分钟不败的根源。

  外援:难以承担重任

  被寄予厚望的安贞焕,并没有表现出和他名气相同的实力。这场比赛他与广州队中几名外援的表现相比,他只是一个名气大而状态难以恭维的外援。赛前介绍双方首发阵容时,安贞焕的名字引来广州队主场的最大嘘声,安贞焕的名气确实给球队带来很多人气,不过安贞焕状态依然没有很大的改善。

  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安贞焕在对方禁区前沿抢断成功,连续两次晃动后大力射门,但是皮球高出门楣。这是他在比赛中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目前安振华的体能和状态却无法保证打满全场,在他出场的六十多分钟里,安贞焕仅仅只有两脚打门。到了下半场,安贞焕体能下降更快,徐弘无奈用小将赵宏略替下安贞焕。

  目前大连队的外援亚当已经毫无竞争主力位置的能力了,而球队比较信赖的两名韩国外援安贞焕和全雨根,不挖改变大连队的整体实力,他们很难能给大连队带来大的变化,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