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穗安不做教练改当心理医生 绿城备战建业有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前两轮比赛来看,河南建业比起上个赛季来,实力上有不小的提升,我的球队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打出自我的东西来。”说到明天与建业的比赛,杭州绿城主帅周穗安的话语并不多。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衡量,这场比赛又是一场恶战,“其实对我们来说,今年的每轮比赛都是恶战。”周穗安随后又补充了一句。因为各种原因,绿城今年的实力,比起上赛季来,并没有增强多少,这使得周穗安说这句时,显得有些悲壮。

  尽管周穗安不肯对明天的作战思路做出任何细节上的透露,但鉴于上轮比赛一些球员的发挥,他会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定的调整。与谈战术相比,周穗安更愿意说的是对球员信心的鼓舞。上轮比赛输给天津康师傅后,外界几乎以一边倒的舆论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因此,在过往一周时间内,周穗安的角色更像是个心理医生,“我要给他们信心。事实上,他们上场比赛还是踢出了自己的水平的,可能我们球队在成熟度方面还没办法跟天津比。”

  为了让鼓劲更具说服力,他特地将比赛录像剪辑出来,反复给队员观看,与此同时,他还从中超官网上截下数据来佐证自己的观点,“上轮比赛,尽管我们最后输球了,但在三个关键标准数据上,我们还是领先天津队的,这三项数据是射门次数;角球、定位球次数和攻入对方30米区域内的次数,这三项数据可以很容易地勾勒出我们球队在场上的表现。”

  对于球队最终还是输球的原因,周穗安觉得还是在一些关键环节,譬如临门一脚,还有就是对节奏的掌控。对于天津这样的强队,绿城在这些方面做的不如对手好,周穗安认为很正常,但在明天与河南队的比赛,周穗安希望球队能在这些重要环节,能比对手更胜一筹。

  绿城和建业是同一年升入中超的,比照两个俱乐部的成长,很有参考价值,不过从目前来看,建业在球队建设方面,似乎已经领先于绿城,对于绿城来说明天的比赛,同时也是一次自我明证的机会。(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