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狂攻难送升班马3连败 1人堪称御林军头号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裴恩才领军的江苏舜天在客场逼平国安,结束了两连败,同时延续着自己“国安克星”的执教纪录。在裴恩才执教生涯中,他对国安的战绩竟是4胜4平1负。

  本场比赛,裴恩才仅在阵容上更改了一名中后卫,唐田取代了任永顺的位置,其余并没有变化,罚失点球的戈麦斯依旧获得了裴恩才的信任,与卡洛斯联袂搭档锋线。事实证明了裴恩才的正确。

  第5分钟,正是戈麦斯和卡洛斯的一次配合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卡洛斯右路下底传中,中路跟上的戈麦斯倒地铲射,皮球滚入网窝,1-0。如释重负的不仅是戈麦斯,还有教练席上的裴恩才。裴恩才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场面,亲自为戈麦斯的这一进球鼓掌叫好。

  客场作战,又是面对争冠头号热门国安,裴恩才的难度可想而知。论实力,国安远在舜天之上,不过舜天还是用铁桶阵困住了国安。舜天三场比赛全部四个丢球都出现在下半场,体能已成为舜天队的头号制约因素。

  其实在赛前,裴恩才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江苏队是唯一一支两连败的队伍,不过细察江苏队的两场比赛的过程,却可以发现江苏队远非连败那样不济,其实如果这两战江苏队的运气稍好一点,完全有可能全取6分。首战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5分钟内被申花连扳两球,次战长春亚泰,舜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罚失点球,并被对手偷袭得手。

  两连败后,裴恩才也感慨道:“现在压力一下子就来了,没办法,打国安只有玩命了。”俱乐部也给裴恩才下达了死命令,确保在国安身上拿到1分。尽管压力巨大,但裴恩才并未自乱阵脚,他依旧沿用前两战的阵容,罚失点球而备受争议的戈麦斯继续首发,“一场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戈麦斯和队友配合的意识还是不错的。”裴恩才为自己的坚持获得了应有的回报。

  而细察裴恩才的热教历史,可发现他才是国安的最大克星。从2003年执教八一开始,裴恩才分别率领八一和武汉队分别在足协杯和联赛中与国安8次过招,取得了4胜3平1负的不俗战绩,加上本轮率舜天客场逼平对手,裴恩才延续着自己的纪录。

  从2003末代甲A率八一队2-0完胜北京现代开始,裴恩才就开始了自己“国安克星”的执教生涯。在2004年的足协杯比赛中,裴恩才率领武汉黄鹤楼队在主客场两回合中双杀北京现代,2005年中超裴恩才更是率武汉队取得了七连胜的奇迹,并以3-2力克沈祥福领军的北京国安。当年下半年裴恩才执教中国女足,沈祥福也失去了报仇的机会。在2006赛季,裴恩才回到武汉,与国安两度战平。07赛季,国安主场4-1大胜武汉,这是裴恩才输给国安的唯一一战,李章洙也成为唯一战胜过裴恩才的国安主帅。

  裴恩才执教生涯对阵国安战绩:

  2003甲A:八一2-0北京现代(裴恩才下半年离开八一)

  2004年足协杯:北京现代 0-2 武汉黄鹤楼  

  武汉黄鹤楼 2-1 北京现代

  2005年中超:武汉3-2北京  (裴恩才6月执教中国女足)

  2006年中超:北京国安1-1武汉光谷,武汉光谷1-1北京国安 

  2007年中超:武汉光谷0-0北京国安,北京国安4-1武汉光谷

  2009年中超:北京国安1-1江苏舜天

  (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