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球星姚夏出任消防宣传大使 亲自体验油盆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25  新浪体育
成都球星姚夏出任消防宣传大使亲自体验油盆灭火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下午,乐山市消防支队隆重举行消防宣传大使聘任仪式,著名川籍球星姚夏正式出任乐山消防宣传大使,支队政委马昆、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等领导出席,乐山消防官兵以及消防志愿者近2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支队长程宏斌主持。

  仪式上,马昆政委向姚夏颁发了乐山消防宣传大使聘书,并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互赠了礼物。许宏涛董事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姚夏的基本情况和所获荣誉,代表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表示:消防作为社会公益事业,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全。姚夏成为乐山消防宣传大使这不仅是他的光荣,也是俱乐部的荣耀,俱乐部将全力支持他投身消防公益事业,并希望通过姚夏的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公众形象,带动社会各界和更多的人去关心消防、重视消防,从而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马昆政委在致辞中代表支队党委、全市官兵对关心支持乐山消防宣传公益事业的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乐山消防的生死相依、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精神是一脉相通的。姚夏不仅球技精湛,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在四川社会各界以及广大球迷中具有较高影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聘请姚夏出任乐山消防宣传大使,这是贯彻落实《消防法》、推动消防宣传工作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领域和阵地,提高乐山消防的知名度,影响和发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和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投身消防宣传公益事业,共同携手努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消防法》,不断推进乐山消防事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平安、和谐乐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接受乐山电视台、乐山日报、乐山晚报、乐山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时,姚夏讲述了自己对消防工作以及消防部队的认识,他谈到:消防是公益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让火灾远离我们的生活,是自己最大的愿望。消防官兵从事的是一份神圣而危险的职业,随时出入于火海,救人于危难,对能够结缘乐山出任消防宣传大使,姚夏表示自去年底就愉快地接受了,感到十分荣耀,同时表示今后肩负起了一份新的光荣责任,将积极参加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在各种场合宣传消防知识和消防官兵,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发动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为实现全社会拥有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而不懈努力。

  仪式结束后,姚夏一行在支队领导的陪同下参与体验了油盆灭火,并与支队足球队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合影留念。姚夏还拍摄了数个关于新《消防法》普及的消防公益宣传广告,这些广告近期内将在乐山电视台播出。此前,姚夏一行还参观了乐山市消防抢险救援指挥中心。(刘福平文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夏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