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记闷棍敲醒国安冠军梦 丑陋之处不仅在红牌与横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报道

  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补时第2分钟,杜文辉门前2米将球打飞,这个“丢球”让国安上下郁闷不已。主队球迷不依不饶,赛后几十号人围住了国安大巴,有人高举着“忍者神龟”,高声辱骂国安,更有人扔出了矿泉水瓶,砸中了大巴,有几瓶还落在了球员身上。最后在保安的护送下,国安才仓皇逃离贺龙体育场。

  不开心:别再吹冠军相了

  终场哨响,教练组还在议论杜文辉的射门。李春满、魏克兴你一言我一语,李章洙只是点点头,脸色铁青。回到休息室,气氛很压抑,老李没有说什么,很快走了出来。在门外,老李点了根烟,抽了几口,很快又狠狠地扔在了地上。

  这个夜晚,比一周前的名古屋之夜,更令人沮丧。第一次打上主力的郎征,本应该挺高兴,但他说:“按理说,在客场拿到1分,应该可以接受,但至少我找不到开心的理由。也许我们太想赢了!”

  俗话说,抬得越高,摔得越狠。今年的国安,被捧为夺冠第一热门。打金德之赛前就有人说:“3分已经到账。”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没想到金德比去年强了许多,也没想到我们从头到尾打得这么难看。辉子那个球就算进了,也不能掩饰我们的丑陋。所以,怎能不郁闷?”一位替补说,“说白了,就是轻敌。从一开始就看出来,根本没拿对手当回事,真觉得我们就是冠军了。从这场比赛,看不出我们有冠军相,还是别夸了!越夸越飘!”

  不满意:老李批评黄博文

  出人意料的是,李章洙赛后点名批评了爱将、国安新偶像黄博文。这场比赛,“湖南伢子”面对家乡父老,踢得并不出彩。

  “黄博文太想打好比赛了!”李章洙的批评,看起来客气,实则严厉,“他可能是着急吧,发挥得不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他不能始终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我不一定还会让他打首发!”

  另一个红人王长庆,也让老李失望,下半场一开始就被闫相闯换下。李章洙说:“最重要是,没打出自身的东西,边路几乎看不到,正面进攻也没力度。总体表现都不好,就算赢下来,也是问题多多!”

  “没有哪个位置值得表扬,这就是我们的问题。进攻被对手遏制了,防守也屡屡犯错,我们今天全体都在梦游状态!”有人提到了杜文辉的射门,“其实仔细想想,那么着急干嘛?你说郭辉那个球(亚冠),因为旁边有人,所以赶紧抡一脚;但杜文辉这个球,就是‘空城计’啊,稳一下或者‘拉开栓’抽一脚都有了,打不进都难!这也不是埋怨辉子,就是觉得太冤了。”

  不认同:大格红牌没道理

  很多人不理解乔尔的红牌,认为当时双方都有机会得到球,而当宋振瑜将球抱住后,已经做出滑铲动作的大格有些收不住脚,绝不是恶意犯规。赛后乔尔也找到了教练组,希望上诉足协,可以改判。

  还有人提出,安排一位天津籍裁判(李玉红)执法国安的比赛,并不合适。“今年鲁、沪、京、津逐鹿冠军的局面很明显,安排一个与国安有过节的天津裁判来吹罚,多少有些荒唐。”一位球员表示,“国外很注意这些问题,从第一轮开始,就尽量避开一切可能发生的争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