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沪交锋成就黑蝴蝶经典 黄色旋风曾经历逢沪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3: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谢菲联打了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了,他们现在可以称道的是,两个主场面对上海申花,都取得了胜利。成都谢菲联尽管声称其英国血统,但在四川球迷眼中仍是四川足球的血脉延续,半数以上的主力球员或几乎整个教练组,都来自鼎盛时期的四川队,所以他们秉承了川足遇强不弱的传统。

  1996年,四川全兴做客上海滩,这场比赛尽管2比2战平,但川足巴西外援马麦罗从中场开始,接连晃过申花队的5名防守球员,最后施射成功。马麦罗从此收获“黑蝴蝶”美名,此一进球,名列甲A十大经典进球。不过从1994年至1998年,四川全兴队尽管在绿茵场上刮起黄色旋风,但对当时中国足坛的两大霸主上海申花和大连万达却是毫无胜绩。1998年,克罗地亚人米罗西入主川足,先是1比0主场小胜大连万达,接下来又在主场以4比1完胜上海申花,外援马西奇一人独中三元,川足从此扭转了逢沪不胜的尴尬。

  2000年,彼得诺维奇率申花西征。比赛进行到91分钟左右,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后,四川全兴的巴西外援桑托斯抢得皮球,一路狂奔至申花禁区内得手。老彼得认为桑托斯先已手球犯规,而裁判视而不见,大为光火,冲入场内追打裁判。

  成都谢菲联2008年进入中超,正式接过了四川足球的大旗。他们第一年的表现并不抢眼,曾经创下了12场比赛不胜的纪录,但他们却像极了1998年的四川全兴,在与宿敌大连与申花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主场全胜的佳绩。仅此战绩,成都谢菲联便在四川球迷心中确立了川足继承人的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