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韩国小帅哥也有大缺点 22岁新人成重点培养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39  半岛都市报

  特约记者崔恒亮青岛报道

  “那个是韩国小帅哥?”中能队的训练场边,总有一些女球迷和女记者相互讨论着。作为青岛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韩国外援,李太永还没有在中能主场亮相过,但他的帅气已在球迷圈内小有名气。

  由于在地理上与韩国邻近,青岛的韩国人特别多,从2007年开始,中能就一直希望能找一个韩国外援,来带动球队的人气,对招商也会起到一定作用。安贞焕联系的第一支中超球队就是中能,不过最终无奈错过。2009赛季,中超实行3+1政策后,中能就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留给了韩国球员,前后有八名韩国球员来试训过,李太永就是其中“挑选”的结果,当时他与另外两名韩国球员一起到中能试训,经纪人重点推荐的是一名边后卫。结果,一场热身赛下来,最先淘汰的就是那个边后卫,倒是李太永引起了中能主教练郭侃峰的注意:“这个中场有那么点意思。”随队打了几场比赛之后,李太永最终获得了郭侃峰的肯定。

  中能一直想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一名外援,李太永在试训的外援后腰中是相对突出的一个,特别是进攻上有一定能力,几场热身赛进球不少。再加上李太永非常年轻,只有22岁,中能考虑到他也算是潜力股,于是将他引进。正式签下李太永后,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感叹:“引进一名韩国外援也是我们长期以来的目标,这个赛季终于实现了,希望能得到球迷更多的支持吧!”

  李太永也非常喜欢青岛,“这里韩国人特别多,我没有什么陌生感,希望有更多的韩国球迷来支持这支球队,来看我的比赛。”不过,李太永的英语水平有限,由于队里暂时没有韩国翻译,在中能队中很难与队友交流,显得比较沉默,队友们平时都叫他“高丽亚”。

  李太永的职业履历不算辉煌,在浦项制铁效力了两年,获得的出场机会有限,一直是边缘球员。据他的经纪人介绍,李太永在大学期间人气很旺,也算是明星球员。除了他的球技外,长相恐怕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帅气的李太永一到中能队,其穿着打扮就引起了不少球员的注意,在中能出征第一个客场杭州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前来助威的一位领导跟李太永握手时,禁不住夸他:“小伙子长得真漂亮。”不过,与绿城的首场比赛,作为主力后腰出场的李太永表现平平,下半场就被换下,赛后郭侃峰认为,中能的中场出了大问题,他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李太永的弱点:“活动范围还不够大,视野还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