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内斯探寻京沪恩怨根源 惊叹竟有9比1这样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9:29  体坛周报

  埋头踢球,不闻杂事  在洪都拉斯,“马丁内斯”是个大姓,国家队就曾同时拥有三个马丁,人们只好称呼他们的名字,正像中国人用大马、小马和老马来区别一样。上赛季在国安效力的马丁内斯,名叫瓦尔特。今年新来北京的这个,则叫埃米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国家队的队长。

  24日下午在国安宾馆见到他时,我叫了声埃米尔,他立刻转过身来,给我一张笑脸。

  他的情绪看上去相当好,他是在一位朋友的陪同下走出来的。这样也好,有个伴儿。以往我也见到过这样的外援,朋友或家人过来一同生活一段时间,也可以顺便游览一下中国的名胜古迹。起初,埃米尔在摆弄他的手机,是刚刚买的,昨天(23日)都还找不到他的手机号码。

  最近看到洪都拉斯报纸说,埃米尔来中国之前情绪很不好,甚至到了机场也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什么原因呢?是没能入选国家队,无法参加3月28日和4月1日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显然,他最近在洪都拉斯国内并不很得志。

  埃米尔只比约定的时间晚了5分钟,这在拉丁美洲已算相当准时了。我们一起走进大堂酒吧,坐下来后我请他点饮料。他要加奶的咖啡,服务员问是不是卡布奇诺,他说可以。片刻之后服务员回来说,没有牛奶了,做不成卡布奇诺。埃米尔做了个鬼脸,用中文问:“没有?”

  我问埃米尔,在中国待了一年,能说不少中文了吧?他说不行,“你好”、“谢谢”一类的常用词汇,可以说几个,其他的还不行。我问,你先在上海,又到北京,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都可以了解了。他说:“是的,我很幸运。”喜欢中国吗?“喜欢,很喜欢,所以我又回来了。”有传言说,他本来想去欧洲发展,但没有达到目的才回到中国。他说:“传言你也相信?”我无语……

  采访当中,我们尽量避免谈及他未能入选国家队一事,毕竟是第一次采访,不想扫埃米尔的兴。但事后我们都有些后悔,其实他的情绪一直很好,问问也应该无妨。好在,以后还有机会交谈,这一次暂时不提不愉快的事情,也不要紧。

  国外的职业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现得训练有素,埃米尔也是这样。该回避的回避,该直说的直说。譬如,在谈及京沪恩怨时,他的回答便是非常职业化的,到哪家山唱哪家歌,今日成了国安队员,便为北京球迷出力,不再替申花着想。

  实际上,埃米尔对京沪恩怨还是有些兴趣的,他向记者打听起了根源,当听到曾有9比1的比赛结果时,把舌头伸了出来:“这些我真的不知道。真没想到,还会有这种事情……”问到对申花老板朱骏的印象时,他竟然不知道朱骏是谁。这着实让我们大跌眼镜。看来,这是个埋头踢球,不关心其他事情的球员。

  采访结束的时候,埃米尔趁我不注意,把我放在桌上的手机拿过去,藏在身后。这是在搞鬼。在我到处寻找的时候,他和朋友哈哈大笑起来,随后把手机拿出来。看来,埃米尔是个很活泼的球员。与他相比,今天我们倒显得有些拘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马丁内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