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探讨中超:联赛复苏不意外 两球队让我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3月24日郎效农做客神州话体育探讨中超新赛季,郎效农认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十几年来起起伏伏,中超联赛最近几年经历了许多坎坷,中国足球现在很难让人满意,可以说陷入了一个寒冬,同时也认为新赛季中超第一轮有复苏的气象并不感到意外。

  中超复苏没有感到意外

  因为足球运动本身具有生命力,它不仅是世界上第一运动,它在中国也是一样的,因为它的场面大,竞争激烈,特别能够感染观众,所以许许多多的群众会喜欢这项运动,会发自内心的去支持,尽管发展过程中会有一些困难,但是足球自身的魅力和生命力是不会改变的,其他方面全在于我们自身的努力。像新赛季耐克加大力度赞助,倍耐力冠名中超联赛,这些可以说给中超带来了春天气息。

  关于裁判员

  关于对裁判员负面的评价,我认为这种负面被夸大了,我们的裁判员有时候经受许许多多的屈辱,被人身攻击,被观众骂,甚至家庭受到威胁,但是他们始终不渝的投入到这个工作里去,这是他们对足球的一种忠诚,对裁判工作的一种热爱。正常的失误不叫黑哨,黑哨是良心和道德出问题才叫黑哨。

  我们的球队都是只记得吃亏,不记得占便宜,中超一年240场比赛,一般每个球队,都会有吃亏,有占便宜的时候。裁判员的漏判是难于避免,但是整个赛季下来对每个球队都是公平的。千万不能只能占便宜,不能吃亏。这也是职业化的一项基本素质。

  关于中超第一轮比赛印象

  新赛季开始,各支球队在都没有进入最好状态的情况下,但是踢的都很努力。首先是开幕式的比赛,双方大打攻势足球,虽然是揭幕战双方都有压力,但是比赛球员还是很放得开,敢于投入兵力去进攻,可以说高潮迭起,让全场观众与比赛完全融为一体,让球迷有了参与的感觉。

  另外就是深圳,一开始感觉深圳队不会太好,大换血,有点像青年队,但是最后的比赛出乎意料。全场进行紧逼的,鲁能完全没有想到对手会这样主动的比赛,另外深圳在进攻的时候,也敢于投入,这也许跟塔瓦雷斯有点关系。

  上海申花与江苏的比赛,同样没想到江苏会反客为主,江苏打的有激情,踢法非常漂亮,这也是出乎意料。申花最后时刻赢了,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最后时刻进球赢得比赛感动球迷,国家队有时候就缺少这种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郎效农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