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工体11年揭幕战仅1负 6年不败战绩欲再续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的首轮中场比赛中,北京国安3-1战胜升班马重庆力帆,这也是他们在3年之后重返北京工人体育场后的首个主场胜利。职业联赛16年,北京国安三易主场,最终又回到幸运的工体,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预示着本赛季的前景将会不错。

  回顾北京国安16年职业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有11场是在工体举行,2场在先农坛,而其它3场比赛在丰台体育中心。其中在工体的时间最长,曾经的不败神话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最深。

  北京国安在工体比赛的具体年份是1996-2005,以及2009年,首个主场成绩合计为7胜3平1负,这一战绩堪称辉煌,除了2000年在工体首个主场比赛中负天津之外,其余10战均保持不败。

  除了职业化初期在先农坛的两年之外,北京国安其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体度过的,其间的不败神话曾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顶级联赛中维护了不错的形象。尽管1996年和1997年的工体首战都是平局,但从1998年就开始发飙,当时1-0胜八一,其后除了2000年负天津有些小遗憾之外,在1998-2003年的其它5战中竟然保持全胜!

  其中2001-2003赛季中,国安赢得赛季首个主场的三连胜,分别以1-0的比分战胜了青岛队和辽宁队,2002年以及2003年连续两次相遇辽足。其中,2002年的比赛给人的印象最深,当年辽宁队移师北京,比赛成为北京足坛历史上的首个德比战,上座率曾经达到高峰。

  而如果从2001年算起,北京国安在工体就是连续5年首个主场不败,直到从工体搬家到丰体之后,开局的运气也随之远离,曾经一度不胜。直到三年之后再度回到工体,好运也再次随之相伴,首个主场比赛就3-1轻松战胜重庆,而本赛季也似乎是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2005年中超首场工体战役中4-0胜上海申花,这是豪门之间不多见的大比分胜利战役,加上是当年工体首个主场比赛,算是顺利取得开门红。只是在那一年之后北京国安就告别工体,接连两年在丰台首战中遭遇不胜怪圈。

  在今天的比赛中,国安球员开场就表现出如虹的气势,尽管重庆的防守也很顽强,但国安最终还是打进3球,整个获胜的过程无可挑剔,而像老将徐云龙这样的球员也可以说是一回到工体就兴奋,全场比赛中表现非常优异。

  工体对于北京足球来说代表着美好回忆,也意味着一定的心理优势,在这里他们曾创造了一系列的工体不败纪录,除了外战不败之外,还有甲A联赛中的美好回忆。工体不败,不仅记录着北京足球的辉煌,也代表了北京足球的精神,

  2009年中超赛季,北京国安已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赢得首个主场胜利,能否再现昔日工体不败神话,并进而获得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历届顶级联赛北京国安工体首战成绩:

  赛季 轮数 比分

  1996年 第2轮 北京国安2-2延边现代 

  1997年 第1轮 北京现代0-0四川冠城 

  1998年 第2轮 北京国安1-0八一 

  1999年 第2轮 北京国安4-0沈阳海狮 

  2000年 第2轮 北京国安1-2天津泰达 

  2001年 第1轮 北京现代1-0青岛中能 

  2002年 第1轮 北京现代1-0辽宁 

  2003年 第1轮 北京现代2-0辽宁 

  2004年 第1轮 北京现代1-1四川冠城 

  2005年 第2轮 北京现代4-0上海申花 

  2009年 第1轮 北京国安3-1重庆力帆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重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