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式吊射羞煞鲁能前国门 三战老东家竟两次短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2009启航第一站险些翻船。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2009中超联赛第一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深圳队。由于上赛季深圳曾绝杀争冠路上的鲁能,因此这场比赛也充满了复仇的味道。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鲁能主场竟险些再遭绝杀!上赛季是宋黎辉,这一次换成了尹小龙。

  鲁能久攻不下,令人担心的一幕发生了。第70分钟,深圳左路发起进攻,中路奥古斯托转身摆脱传球,转移给身旁的黄凤涛,后者轻拨给右路无人盯防的尹小龙,这位刚替补登场的小将见李雷雷站位靠前,右脚巧射,来了一脚漂亮的吊射,皮球应声入网!

  尹小龙这脚漂亮的吊射,打得非常巧妙,搓起一记漂亮弧线刚好越过门将,这让前国门李雷雷简直是目瞪口呆,一脸无奈毫无办法。而这粒精彩进球的全过程,则颇具皇马王子劳尔标志性吊射的风范。

  站位靠前被替补小将吊射破网,自己的失误成全了对手,这足以羞煞李雷雷了。若不是安塔尔助攻吕征扳平比分,主场落败的罪人就无第二人选了。即便如此,对于平局的结果,相信很多人还是感觉不满意。这是连续两个赛季,鲁能在主场没有取得开门红,从某种角度上说,此刻已昭示卫冕之路又绝非平坦。

  作为前国门,李雷雷的技术相当完善,反应敏捷,但其出击一直遭人诟病。而且,往往是在对付弱队时出现短路。刚刚在亚冠联赛中屡有上佳扑救,此番就险些让鲁能主场翻船。或许是命运的捉弄吧,上个赛季也是打深圳,同样是主场,李雷雷就曾被对手外援约翰森羞辱。

  让我们回顾一下上个赛季的那个失球。第40分钟,陈永强在后场大脚长传,本是一次毫无威胁的长传球却为客队创造了扳平良机。与其说是陈永强策动了进攻,倒不如说是李雷雷直接助攻了约翰森。李雷雷站位明显靠前,对来球落点判断不准,出现明显失误——当皮球弹地后令人意想不到地越过李雷雷的头顶时,约翰森面对空门笑纳——破网!

  上一次拯救李雷雷的是王永珀,这一次换成了吕征。第78分钟,安塔尔禁区前带球突破,直塞球给右路跟进的吕征,这匹快马右脚直接抽射,皮球从远角入网将比分扳平。

  与深圳作战,上赛季夺冠路上的阻击战就不得不提。鲁能客场2比3落败,李雷雷的球门也三次被对手洞穿。最近的3场比赛,他竟然丢掉了5个球。虽然上赛季的争冠之战落败与李雷雷没有直接关系,但作为最后一道防线也难辞其咎。从这种情况看,在面对昔日老东家之时,运气似乎总是与这位前国门无缘。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雷雷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