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六世京沪鲁三强全力争冠 北京押宝亚外山东靠一人

  中超进入第六年,简称“超六世”,与往年的普遍“低调”不同,今年中超京沪鲁三强早早就喊出了夺冠口号,甚至包括天津、陕西在内的球队都对争冠充满野心,在巨大的投入面前,“超六世”的冠军争夺战绝对呈白热化状态!

  中超揭幕秀

  小贝没来 罗西来了

  昨晚,2009年中超联赛在郑州拉开大幕,值得一提的是,承办开幕式的河南建业声称原计划邀请贝克汉姆作为嘉宾,但由于对方要价太高而作罢。不过,建业最终还是请来了“足球皇帝”,但该“皇帝”并非贝肯鲍尔,而是中国老资格球迷罗西,罗西和有着“中原第一号”之称的球迷“老点”在开幕式上高唱了一曲《红旗飘飘》。

  此外,昨晚的开幕式宣布联赛开幕的不是南勇,而是杨一民,按过去惯例,宣布联赛开幕的人一般是中国足协的第一副主席、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比如早年甲A联赛时期的王俊生、中超时期的阎世铎、谢亚龙,他们都担当过这个角色。在开幕式后的揭幕战中,河南2比1战胜广州,第22分钟,河南队巴西外援内托破门,这也是09新赛季首粒进球。

  中超只有27人可踢伦敦奥运?

  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总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布拉特宣布执委会讨论了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改到21岁以下的议案。不过,最终是否有定论还有待于6月2日和3日在巴哈马斯群岛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

  如果该议案最终通过,那对中国足球来说将是灾难。该议案意味着,只有在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伦敦奥运会。如此一来,U23国奥队没有了存在的意义,而21岁以下国青队的任务骤然加重。不过,在16支中超球队新赛季报名的大名单中,只有27人符合年龄要求,而其中有过中超比赛经验的几乎没有!

  此外,深足前天取消了两名不辞而别的小将惠家康、雷永驰的新赛季注册资格,两人将在30个月内无法在国内踢球。

  北京争冠

  两名“亚外”是最大资本

  在所有中超球队中,北京队是惟一一支直接从市体育局获得巨额赞助的球队,北京市体育局先期的2000万元让北京俱乐部底气十足,北京也成为中超所有球队中拥有两名亚足联会员协会外援的俱乐部,这样即便一个格里菲斯受伤,北京还是可以在比赛中派出4名外援,这个优势随着中超战局的深入将变得越发关键。

  体育局从资金到人员上对北京队的投入,让球队信心大增,“永远争第一”已经不再是口号。“目标只有冠军,为冠军我做什么都可以”,主教练李章洙迎来了自己在中国执教以来最好的夺冠阵容和机会。北京首场比赛,李章洙就将遇到曾经给自己带来荣誉的重庆队,“魏新经常给我打电话,第一场比赛不会留情”,李章洙说。

  上海争冠 朱老板太会炒作

  上海将炒作发挥到了极限。从联赛恢复集训以来,先是毛剑卿打人,然后是俱乐部高层涉嫌打人,再是收缴记者亚冠联赛的采访证……上海成为中超球队中新闻最多的球队。

  朱骏为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夺冠,从实力上看,上海确实具备了与北京对抗的资本。虽然上海也传出过拖欠工资等新闻,不过金融危机对于游戏行业的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资金应该不会出问题。不过,朱骏的民营企业毕竟用的是自己挣来的钱,从购买力度看,上海今年投入不大,几名外援的水平很一般,这将直接影响球队夺冠前景。上海还有个悬疑是———今夏俱乐部可能会与埃因霍温协商购买周海滨,一旦海滨加盟,无疑将提升球队的实力。

  山东争冠 全看安塔尔

  山东在走了周海滨后,球队一度有些动荡。山东今年的投入不大,从亚冠和热身赛看,他们或许只能成为冠军的搅局者。另一个有实力扮演搅局者的将是天津。天津队一直非常稳定,队伍的搭配也比较合理,引进了“中超标王”王新欣,球队至少从国内球员来看不怵北京。山东的最大希望来自前德甲明星安塔尔, 图拔肯定将安排安塔尔在与深圳队的首战中完成中超首秀。

  中超第1轮今日对阵

  15:30 山东VS深圳

  15:30 陕西VS成都

  15:30 长沙VS长春

  19:30 北京VS重庆

  19:30 杭州VS青岛

  19:30 天津VS大连

  19:45 上海VS江苏

  进攻进攻再进攻

  成足今天只想赢

  今日15:30 中超

  陕西VS成都 SCTV-4直播

  今天下午3点半,成都谢菲联队将迎来09中超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西北狼”陕西队。去年艰难保级之后,深刻反思后的成都谢菲联队将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昨晚,主教练黎兵向记者分析说,今天的比赛球队有三大看点:新外援、汪嵩回归中路以及攻势足球。

  看点一:外援值得期待

  除了上赛季旧将“大巴”罗德里格斯、迪马尔之外,成足今年新引进了瑞士前卫孔德、牙买加前锋尼尔森和朝鲜左前卫梁明日。不过,由于孔德大腿拉伤,他留在了成都,其余4名外援都随队抵达了西安。对于3名新外援,黎兵颇为看好,他认为这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此外,黎兵透露说,“大巴”的伤虽然已经好了,但目前还在恢复之中,还不能打满全场90分钟,因此巴西前锋今天不会首发登场,“他可能下半场会上场,找找比赛的感觉。”

  看点二:汪嵩重回中路

  除了刚开始几轮,成足队长汪嵩去年中超一直被固定在左前卫位置上,位置的变化让汪嵩失去了灵性。失去了冲超时的球队最佳射手,球队难以赢球,而汪嵩本人在球场上也找不到感觉。

  不过,黎兵昨晚介绍说,“汪嵩肯定不会打边路了!”据悉,汪嵩将重回锋线,或者出任前腰。对此,黎兵解释说:“去年让汪嵩打边路,是因为人手紧缺,有些迫不得已。不过,我们今年在左前卫位置有不少的球员补充,所以教练组决定解放汪嵩,让他回到中路,发挥他门前把握机会的优势。”

  看点三:成足疯狂进攻

  在介绍球队今年最大变化时,黎兵表示:“那就是攻势足球的思路!”不过,黎兵也清醒地认识到:“打攻势足球的确有些冒险,但守是守不住的。原来在客场,我们大多数时候在被动防守,但从新赛季开始,我们将采取主动防守的策略。主动防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阵型前移,在中前场进行逼抢。在备战期,我们一直在鼓励球员大胆进攻。”

  即使今天客场作战,黎兵表示依然不会选择保守,“职业足球需要市场,而要想赢得市场和球迷,我们只能尽可能多的进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