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中超首战期待开门红 深足防守为重尚存一大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3:12  深圳商报

  3月22日,深圳队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比赛将很可能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对深足来说输掉比赛并不丢人,重要的是不能输掉信心,所以防守是这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深足:防线欠磨合

  在最近的训练比赛中,深足的防守问题暴露得最为明显。从352改打442或者351,队员们明显感觉到不适应。更重要的是,在后防线上留守的深足老将中只剩下袁琳一人,小将任鑫恐将被委以重任出任右后卫,徐亿海担纲拖后,外援昌盖打盯人。这条防线的最大问题是队员之间缺乏磨合,任鑫和徐亿海太过年轻完全没有中超经验。

  赛前,塔瓦雷斯出言谨慎:“虽然山东鲁能两线作战,队员体能状况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我不认为深圳队占了便宜。相反,我认为鲁能队员已经提前进入了高强度的比赛状态,这对我们而言是不利的。”范育红却显得比老塔更有信心,他说:“山东队虽然很强大,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对深圳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外援的表现,他们也许将决定深足今后的走势。

  山东:主场盼大胜

  山东鲁能是带着亚冠一场5比0的大胜迎来中超首战的,又占着主场之利。刚刚伤愈复出的前锋韩鹏说:“主场打亚冠的印尼球队我们已经开了杀戒,遇到深圳队只能说声‘对不起’了!”上赛季山东队在客场被深足绝杀差点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他们不单要让深足吃大苦头,还要让25场主场不败的骄人纪录延续下去。鲁能的目标是卫冕,他们需要的是一场大涨士气的开门红。

  王永珀的再度拉伤,王晓龙的因伤缺阵,对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来说不是问题;只要找到破密集防守的办法,鲁能赢得胜利也不是问题。所以鲁能球迷最关注的是来自黎巴嫩的德甲球员安塔尔,今天下午他很有可能完成在中超的首次亮相。(本报记者 张 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