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线作战双重目标国安口气狂 御林军须迈三道门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2:11  北京晨报

  和以往相比,北京国安俱乐部今年显得非常高调,赛季前就正式对外宣布,今年联赛的目标就是夺冠,亚冠比赛力争小组出线。但赛季是漫长的,其间球队又要受到双线作战的考验,御林军要达到目标仍需迈过三道门坎。

  ◆第一道坎 双线作战

  在联赛打响后,国安队就将面临亚冠和中超两个赛场。国安队主帅李章洙的态度是:“因为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我们肯定会考虑如何克服这个难题,比如对人员进行调整。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心态,只要心态好,我相信球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的效果。”确实,去年的双线作战令国安队的联赛成绩受到了影响,尤其是亚冠小组赛未能出线的结果也令队员们的心气有所下降。上赛季,国安队用一套阵容征战两个赛场的情况也受到外界质疑,但在吸取了教训后,球队今年应该会采用轮换来应对难题。

  ◆第二道坎 魔鬼赛程

  即使不考虑到双线作战的因素,国安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也会受到赛程的考验。赛程的困难也会集中表现在两个阶段:从4月17日的第五轮联赛开始,到5月10日的第八轮比赛,国安队先后要挑战山东、陕西、上海和长春。这4支球队都是中超劲旅,而且与此同时还将进行亚冠比赛,如果能在这一阶段取得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国安队就能初步确立优势。

  从第24轮到第27轮联赛 (9月19日至10月10日),国安队将迎来赛程的第二个考验,因为球队将在这4轮比赛中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深圳、青岛、天津和河南。在这一时期,球队将往来奔波,体力上的消耗与客场作战的困难会形成双重压力,何况当时联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第三道坎 伤病梦魇

  在3月20日进行的北京市足球工作会议上,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去年成绩下滑的原因是外援引进失败和球员伤病严重。不过从今年的情况看,国安队的外援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俱乐部也与北京市体科所进行合作,定期为球员进行身体机能测试,帮助教练组更科学地制定训练计划,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去年球队因超负荷训练引发的大面积伤病现象。如果国安队能有效减少伤病和无谓吃牌导致的停赛,那么去年联赛中,教练组布阵时捉襟见肘的难题就会得到解决。毕竟充足的人员配备才是打好两项赛事的最大保证。晨报记者 周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