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世中超惟三强初具黑马相 川渝保级死拼夹击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四强加之长春亚泰,中超尚未开战,这5支球队已经露出了杀气。不过任何一个联赛从来都不以罗列的球星数量来决定名次,因此赛季结束后,这5支球队未必会占据中超四强的席位。而从季前的准备看,青岛中能、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已经有了黑马相。在两个降级名额的争夺中,川渝两兄弟似乎都有危险,从第一轮开始他们就必须与深圳上清饮、长沙金德、江苏舜天咬住积分,否则就可能会有一支球队提前掉队。

  黑马难出:青广浙三队最有戏

  北京国安抢得埃米尔-马丁内斯,青岛中能则把第5个外援名额留给了里卡德,这两名外援在去年申花的作用众所周知,抢夺这样的外援,青岛中能队不再掩饰自己的雄心,他们甚至将保六争四的条款写进了合同。

  四名外援可以同时出场,这一规则让中超各队的差距再次缩小,青岛中能的姜宁、刘健、曲波、郑龙等球员在中超都是好手,配上四名外援,这支球队基本具备了与强队过招的骨架。值得注意的是,青岛中能队上赛季就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打法,现在他们按自己需要引进了强力外援,球队的实力至少应该提高一个档次。

  广州医药的情况与青岛中能类似,全队打法较为成熟,本赛季沈祥福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上赛季的情况对个别薄弱位置进行调整。从引进上看,右边李健华的加盟对球队的帮助较大、小迪亚戈的到来也会增加球队前场进攻的细腻程度,李本舰和崔威也会增加板凳的厚度,理想化的考虑,本赛季的广州医药队的实力将再次提升。

  其实上赛季广州医药队的表现就有黑马的味道,本赛季补充实力后,球队当然会被看好,尤其是他们拥有一名非常钻研业务的主帅,沈祥福带队前两年先冲超再保级,一年一个台阶,今年也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在广州球迷的热烈支持下,本赛季广州医药队很可能会有惊人的表现,打入四强为南派足球证名也并非没有可能。

  另外一个黑马的候选球队是浙江绿城,经过连续两年的贮备,目前的浙江绿城队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人员构成。除了球队的实力提升、俱乐部的财力保证外,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和总经理林乐丰都是有雄心的人,而这种雄心会让他们抓住一切机会向亚冠的名额发起冲击。

  保级死拼:川深长夹击升班马

  从实力上讲,中超16强中深圳上清饮和重庆力帆的实力稍弱些,前者在更换东家后流失了包括李健华、张野、范晓冬、张文钊、张磊、李洪洋等半数以上的主力,雷永驰、惠佳康两名年轻球员又拒绝签约,打球的人手损失过半,后者从中甲升上来后则没能充分的补充实力。

  不过,保级战往往有很多不确定性,就像去年的武汉光谷队,他们本来不在降级圈中,但是面对不利的开局他们却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主动放弃保级的机会。因此,虽然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深圳、重庆两队的实力稍显薄弱,但是在这种拼命的较量中,随时都会有准备不充分的球队被拉下水。

  从赛季前的准备期看,实力不被看好的球队还包括长沙金德、成都谢联和同为升班马的江苏舜天。这三支球队中,长沙金德队较为年轻,但是他们的优势是抗压能力强,这支球队年年是降级热门,但是年年保级成功,俱乐部的高压政策在保级的战线上总能取得如期的效果。

  江苏舜天则一直被看好,一方面是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时的强势,另一方面就是他们的主教练裴恩才在这方面很有鬼才。相对比较,最容易被拖下水的很可能是成都谢联,因为黎兵所面对的赛程实在是太残酷了。首轮客场对陕西中新、次轮主场对上海申花,如果3月的这两场比赛不能拿分他们还可以坚持的话,进入4月后他们就必须打出两场漂亮的战役,否则他们在六轮过后就可能被甩在榜尾,因为他们在4月的4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长春亚泰、主场对北京国安、客场对青岛中能、主场对天津泰达,没有一场比赛可以让他们轻松拿分。

  5月份,成都谢联的对阵稍好,但是手中没有积分,这会让球队背负太大的压力,第7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第8轮主场对阵广州医药、第9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第10轮主场对阵浙江绿城,挺不过这残酷的10轮,今年成都谢联就危险了。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