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震宇伤情复查并无大碍 随队出征长沙有望亮相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3:15  新浪体育
杜震宇伤情复查并无大碍随队出征长沙有望亮相首战

杜震宇伤无大碍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一条关于杜震宇受伤的消息让关心亚泰的球迷非常紧张:杜震宇右脚第五趾骨出现陈旧性骨折的迹象,可能休战4周到6周。王栋仍在养伤,杜震宇又面临伤停。对于踌躇满志的长春亚泰而言,大战之前连损两将,并非好的兆头。不过,杜震宇休战可能会是一场虚惊。19日下午,经过复查,杜震宇右脚第五趾骨的伤情比较乐观,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在重庆备战期间,杜震宇感觉自己的右脚有些疼,于是在队医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当地一家医院检查。初检的结果是杜震宇的右脚第五趾骨有疲劳性骨折的迹象,而且受伤的时间应当在一个月以上。昨天下午,杜震宇再次前往这样医院进行复查,并又做了一次核磁共振,结果医生给出了可以继续参加比赛的意见。

  “第一次核磁共振的片子有些看不清,影响了医生的检查,但第二次的片子很清晰,所以医生说,目前的情况还很乐观,可以继续比赛。”杜震宇说,“本来,我都做好了直接回长春的准备,但现在球队的伤号挺多,我再受伤的话,球队的真的很难。医生说能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的。”

  目前,长春亚泰阵中还有三名伤号,他们分别是王栋、梅尔坎和唐京。其中,王栋还在养伤期间,而梅尔坎和唐京均是在冬训中受伤。这种情况下,亚泰处于两难境地,尽管杜震宇希望能够在首轮能上场,但一旦出现重伤,将意味着缺阵半年以上,而让他静养,又感觉人手不够。

  在长春亚泰阵中,杜震宇和王栋的核心地位是无人能够代替的。去年3月,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阿德莱德时,时任亚泰主帅的高洪波对于阵中三名国脚不能出战说过这样的话:杜震宇、王栋、宗垒的作用相当于半支亚泰队。

  在中超赛场上,杜震宇是一个极具威慑力的球员,只要他在场上,即使只能发挥50%的功力,也会让对手提心吊胆,这种心理上的威慑便是杜震宇的价值体现。2007年,杜震宇因为右腿膝伤缺席了7轮比赛,其间但凡与长春亚泰过招的球队无不“庆幸”杜震宇的缺阵。

  在杜震宇的职业生涯中,除了2007年的那次膝伤较为严重外,还有一次受伤较为严重的经历。2004年,入选04国奥队的杜震宇在一次训练中左脚趾骨骨折,导致他中途退出了国奥队,这也是杜震宇心中最为遗憾的事情。

  3月20日,长春亚泰将从重庆兵发长沙,准备22日挑战长沙金德。杜震宇也将随队前往长沙,谈到能否上场,杜震宇表示,还要看教练组和队医的决定。(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震宇 亚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