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亚冠出彩中超复兴提速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54  足球-劲体育

  在目睹利物浦血洗皇马之前,你还能先愉快地看一场国安的前戏;在欧冠的大餐端上之前,你还能尝尝一道叫亚冠的冷盘。经济危机加深了,可球迷的胃口却好起来了。中超时至今日,套用一句疑似高端的白领人士常说的话,“品牌做垮了”。眼看着NBA在中国攻城略地,中超怎么炒作,也只能守着球迷的基本盘过日子。好在中国闲人多,坑蒙拐骗的始终不缺市场,所以还能维持。现在多了个亚冠的壳,四支强队重新包装一下招揽人气,没准能把萎靡的中超一并打捞起来。

  足球作为一种文化消费,每个人能够投入的精力是有限的。欧冠对中超的冲击,就相当于美国大片对中国电影的冲击。每个人家里都有一堆西片DVD,偶尔被国产大片忽悠进影院,还要大呼上当。如果说电影还存在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的话,足球水平的高下就更加一目了然了,我认识大把的人宁可熬夜看冠军杯,也不愿拿赠票看中超,你别说他们不懂球。

  有人抱怨是四大联赛和欧冠带走了中超的观众,这话也没错。现在国内的商家流行用民族品牌的幌子来保护落后,但是这招国足不能用,本来就形象欠佳,再扯上民族大义,那不是要给爱国愤青抽死?假如将国外联赛全部停止转播,我相信中超的上座率会上升,不过这么丢人的事,只有韩国人才干得出来。韩国电影界不是经常游行要求政府减少进口美国大片吗?我看政府这样保护落后,韩国电影水平想提高也难。

  亚冠的及时出现,给了中超一个重塑形象的机会。世界足坛的一个趋势是:联赛和跟国家队的游戏规则相差越来越大,论竞技能力,联赛冠军往往比国家队还要高。我们的国家队已经跌入谷底,没有五六年是爬不起来了;对于我们自尊心极其强烈又极其脆弱的球迷来说,太需要一场外战的胜利了。现在亚冠如果能出彩,中超的复兴至少能够提速三年。

  话虽如此,但从德胜门到复兴门,必然也是一次艰难的堵车。这次中超球队跟J联赛的碰撞,抗日的口号激昂一时。可是四支球队两轮战罢,对日竟无一胜绩。鲜血洒遍亚洲每一个角落的鲁能就不提了,申花出征鹿岛前,又是做抗日动员,又是老总督战,给人的感觉是陈真要出马挑了虹口道场,谁知道竟是双膝发软受制于人,又浪费了朱骏老板的江湖大佬造型。杜威和毛剑卿一高一快难发挥作用,情急之下杜威还领到一张红牌。靠了韩国人李章洙的调度,中超才换来一场平局。有激情抗日是好事,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取胜的智慧和能力,这两点正是中国足球亟待解决的问题。打完亚冠后,别再每天幻想着去英超荷甲风光了,先把邻居身上的优点学到再说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