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耐力冠名4000万打个广告 国米有望来华友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10  北京晚报

  2009年中超,谁来冠名?这个谜底终于揭晓。来自意大利的倍耐力轮胎公司以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为中超第六季的主冠名商。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吕锋虽然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此事的进展,但他“未来两天将会有中超冠名的新闻发布会”的表态却表明双方已万事俱备。

  看中中国市场

  倍耐力集团是一家拥有130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倍耐力轮胎是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公司总部在意大利。倍耐力热衷赞助体育赛事,在100多年里曾多次赞助摩托车赛事、F1赛事、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如今,倍耐力是意大利豪门国米的赞助商,倍耐力集团首席执行官博拉说:“倍耐力和国际米兰一起获得了品牌的重大超越。”

  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倍耐力将目标放在中国足球领域拓展商机,的确是不错的选择。据《米兰体育报》的记者透露,用4000多万元人民币打广告,对倍耐力来说并不贵。在欧洲,要成为顶级俱乐部赞助商的花费远远高于这一数字。冠名中超后,倍耐力的名字也将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而且尽管遭遇经济危机,但轮胎的消费潜力有增无减。倍耐力正是看中中国这一庞大的消费需求,才与中超联赛签订合同。

  尚未“正式”签约

  今天上午,吕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与任何一家企业就冠名正式签约。”但种种迹象表明,中超已经敲定倍耐力为新的冠名商。

  记者了解到,中超各场地滚动的广告牌也在加紧抢制中,印有“倍耐力2009中超联赛”字样的广告牌也于今天抵达河南航海体育场,3月21日将正式公开亮相。

  至于冠名费,是超过4000万元还是5000万?吕锋笑说这是商业机密,在新闻发布会公布前都不能透露。

  国米有望来华

  据悉,在众多有意与中超合作的中外企业中,意大利倍耐力轮胎公司最具诚意。近日,中超公司与倍耐力有关商务代表就合作达成了共识,即倍耐力作为中超联赛主冠名商必须满足中超公司开出的“报价不低于3800万元人民币”的基准条件。据悉,双方目前谈妥的价格据说是500万欧元,也就是说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倍耐力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潜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有着相当的信心,双方很可能借足球为纽带拓宽其他领域的合作。据悉,如果双方携手成功,意甲冠军国米将会来华和中超冠军来一场友谊赛,作为中超夺冠后主赞助商的额外奖励。众所周知,倍耐力轮胎的董事长特隆凯蒂是国际米兰的二号股东,在国米他已经与莫拉蒂共同奋斗了多年。据足协人士透露,现在国米与中超冠军的友谊赛还在讨论协商阶段,协商的关键是具体时间。 本报记者 刘大伟  

  中超财神爷

  1994年—1998年

  万宝路

  第一年120万美元,此后赞助费每年递增10%。1998年,由于受到广告法制约,万宝路与中国足协提前解约。

  1999年—2002年

  百事可乐

  第一年1000万美元,此后赞助费每年递增10%。合同期原本为5年,由于2002年中国足协突然取消联赛升降级,因此百事可乐提前终止合同。

  2003年—2004年

  西门子

  第一年500万美元,第二年800万欧元。

  2005年

  裸奔

  2006年

  爱福克斯

  合同期原本为5年,第一年赞助金额为800万欧元,此后每年递增。但联赛刚打了半个多赛季,爱福克斯突然退出,赞助费至今拖欠。

  2007年—2008年

  金威啤酒

  第一年约3600万元人民币,第二年约3800万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倍耐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