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角破申花后防如捣蚁穴 无能外援怎堪对比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20:30  新浪体育
鹿角破申花后防如捣蚁穴无能外援怎堪对比李玮峰

申花中卫扬科在防守

  新浪体育讯 申花在客场输球是在情理之中,否则就是亚洲足球的重大倒退,尽管某电视台的记者很可笑的用嘈杂环境来为申花队开脱,但这种理由相信申花队员是无法接受的,申花和鹿角队的差距体现,就是中日足球的基本差距体现,三条线哪条可以有优势对话权呢?而90分钟打下来,最让人感慨的应该是后卫线了,基本成了对方打进攻演练的活靶子,尤其在右路的陈雷,和中卫扬科身上,你找不出任何可以放心依靠的因素。

  陈雷作为在长春队打出感觉的左脚将,今天比赛被放到右后卫位置上,取代孙吉成为主力配置,而恰好是他这路让日本队队员找到了突破口,显然对方很清楚申花队这样的设置,日本人在资料收集上的精细度,绝不是我们所能比,对比双方的官方网站就能明白。

  而在比赛开始后,马济尼奥斯刻意就打陈雷这路,如果说开头陈还能靠速度来多少克制巴西人的话,那么随着比赛的进行,尤其是小笠原满男的中场调度转到这路之后,无论是陈雷,还是退到后场的沈龙元,协助防守就不断出现困境,毕竟就个人技术上来说,巴西人是远在陈雷之上的。

  而到了下半场,陈雷起码的助攻都已经消失,只能徒劳的跟着马济尼奥斯在转悠,全场日本队打入的第二球,就是巴西人完全摆脱了陈雷的干扰,顺利传中让大迫转身扫射而入。

  说到大迫,这位冈田主帅刻意考察的队员,今天是和看似高大威猛的扬科对上了,别看扬科是有国家队经历的人,但诸位有谁听说过现在保加利亚足球还有什么顶级防守队员吗?更不要说一个只能算是边缘到五环之外的所谓国脚级后卫了,年轻的大迫来对付扬科绝对是绰绰有余,他善于利用自己的跑位,将自己和扬科的位置稍微挪开一些,而在判断本方传球的过程中,能比扬科快几个步点找准突击方向,让扬科显得很是被动。

  我们来看四个镜头,第13分钟小笠原直传,大迫甩开扬科得球形成单刀,扬科其实已经追不上,但大迫也有些急,射门打高;第43分钟,大迫接后场长传,背身得球后往前挪了一步,躲开身后的扬科,而后转移到右路,这里杜威又显得过于贴近扬科,造成右路空虚,被野泽拓也打门而入;第51分钟,马济尼奥斯假动作传球把双中卫全部骗过,而后传给大迫,幸好成亮回追到;第79分钟马济尼奥斯左路传中,此时扬科完全被转晕头脑,大迫身前就没他的防守,于是轻松再下一城。和大迫对决,扬科百分之百惨败。

  不客气地说,就扬科的水平不如找回李诚铭来踢中卫,也肯定到不了吴伟超的水准,他绝对起不到顶替大头的作用,除了身板之外。如果说成亮和陈雷的防守,还有毛和沈牺牲进攻来协助防守的话,那么中卫和前锋之间的残酷对话,是最直接的抗争,而事实证明,一个白俄罗斯联赛的普通队员,是无论如何别想在亚洲高级别队伍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最后说说杜威,今天打了十来分钟的中锋,全场最威胁的进攻也是他造成,从进攻上说,杜没有问题,从防守上说,杜也发挥了所能发挥的最高水准,略占劣势也是情理之中,但中圈附近那个踩踏得红牌完全破坏了申花扭局的全部打算,从这点意义上说,如果要评杜为全场得分最低的选手也不为过。

  总之一句,现在申花的防线,随着李的离开而呈现陡然下滑的趋势,而随着吴伟超的离开,连个合格替补都没有,不要忘记无论李和吴,定位球上都有一套,而扬科有过这方面才能体现吗?没有看到。而转到右路的陈雷,看来也被证明无法胜任该路角色,可以说,如果贾导在联赛里还玩这个后场首发,今年随着外援数量增多,而必然要引发格局颠覆的中超各支俱乐部,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