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变中锋双刃剑伤自己 八分钟拙劣表演贻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9:58  新浪体育
杜威变中锋双刃剑伤自己八分钟拙劣表演贻害无穷

杜威被罚下场

  新浪体育讯 中后卫=中锋?一场技不如人的客场比赛中,尽管上海申花最终失利,但也并非毫无可取之处,至少比此前一轮鲁能对大阪的比赛要好看些,而下半场中后卫杜威被推到锋线上更显申花进取之血性,只可惜仅仅表演了8分钟就被罚下场。

  尽管上场比赛中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惨败给水原三星,但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依旧比较强势,在上半场比赛中完全控制住中场,也使得客场作战的中超亚军非常被动,仅丢一球已经属侥幸。

  而整个上半场比赛中,申花惟一的进攻亮点竟然是来自中后卫杜威,第32分钟杜威接成亮传球门前冲顶时体现了非常出众的意识,只是运气不佳,球打在对方门将身上弹出,而杜威对此显然没有足够准备,白白失去了再补射破门的机会。

  上半场局面被动的上海申花在场面上也显得相当混乱,杜威更有应接不暇的感觉,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破坏对方快攻时无奈放倒对方的马济尼奥斯而吃到黄牌,也导致自己短暂受伤不起。

  下半场贾秀全见比分迟迟无法被改写,也采取了冒险的战术,将中后卫杜威推到前场与巴尔克斯构成双高,以应对身材相对矮小的鹿岛鹿角后防线。但此举也更像一把双刃剑,在进攻方面给对方造成一定威胁,但防守方面的漏洞也更多,尽管米利甘回来补防,后卫线还是捉襟见肘。

  可以说贾秀全此举虽然颇具血性,但实在有点冒险,而且从整体效果来看并不是太好。杜威压到前面之后防线上的压力增大,而带来的危险性更大,而相对来讲,由于中场控制并未有实质性改变,杜威提前也未能制造实质性杀机。

  在那种情况下,也导致申花球员更加急躁,尤其是战术的主要执行人杜威更见忙乱,一次没有太大意义的犯规使得他领到第二张黄牌,也使得申花队长提前被罚下,而综合算来,他在场上享受中锋的时段仅有8分钟!

  对于杜威本人来说,在申花防线中的重要地位无可替代,而他在进攻方面也有一定天赋,这一点与申花老前辈范志毅有些相似,在后卫和前锋的变幻中均可以找到良好的感觉,令教练感叹何不有两个范志毅。

  比较来看,杜威的多角色适应能力还不及巅峰时的范志毅,而真正尝试中锋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本场比赛中是被迫变阵尝试,但并未能改变问题的本质。申花本场比赛是输在了中场,而非锋线的得分能力弱。中场完全被对手控制,前面的球员也就像断了线的风筝。

  显然,贾秀全变阵后的双刃剑未能伤到对手却伤了自己,杜威被罚下场,申花的局面更加被动,最终被对手再次破门也是顺理成章。而更严重的问题是,杜威得红牌后将无法出战下场对水原三星的重要战役,再负的面也不小,这样在本场负鹿岛鹿角之后,最终出线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