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错失绝杀憾平鲸八 郭辉:离胜利只差一毫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8:03  半岛晨报

  亚冠才刚刚开始,但在中超四强当中,国安已经表现出了最强劲的势头。昨天晚间,他们在客场战平名古屋鲸八队,将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临近终场时,郭辉更是将球打到了立柱上。只差一毫米,国安就可以赢得客场胜利!

  一场半斤八两的战斗

  到目前为止,鲁能、泰达、国安已经先后到日本打过客场比赛,成绩为1平2负。其中,表现最好的自然就是国安。在与鲸八队的比赛中,他们丝毫不落下风。能在客场踢成这个样子,相当不易。

  昨天,李章洙基本沿用了上一轮完胜纽卡斯尔队的阵容,变化仅仅体现在前腰位置上,他用陶伟替换了郭辉。开场后,国安与鲸八立即展开激烈争夺,双方都获得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机会。第9分钟,路姜将球传入禁区,瑞恩·格里菲斯近距离头球攻门,可惜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住。第26分钟,小川佳纯头球还以颜色,不过他的攻门稍稍偏出。

  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基本是五五开,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都是半斤八两。不过,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鲸八队体能明显下降,而国安队攻势不减,给对手制造了更多麻烦。第70分钟,保罗禁区内拔脚劲射,又被对方后卫挡住。第87分钟,国安队错失了绝佳的领先机会。中场断球后,乔尔·格里菲斯稳健推进,随后将球分给替补出场的郭辉,后者大力攻门,可惜只击中了立柱!

  离胜利只差一毫米

  比赛之前,李章洙已经充分预料到了可能出现的困难,实战中,鲸八队也确实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如果时间倒退几年,客场作战的国安很难全身而退。不过,经过招兵买马之后,现在他们在整体上丝毫不逊于对手。0:0,这也是国安与鲸八真实实力的体现。

  赛后,只差了一点点就能帮助国安赢得客场胜利的郭辉表示,那个球没有进,确实很遗憾,“再往里一毫米就能进了,我们就能获得胜利!”不过,对于客场打平的结果,郭辉表示,全队上下也能接受。在此之前,鲁能、泰达都在日本输了球,国安虽然非常渴望胜利,但对手实力确实很强,平局也是个正常的结果。“1:0当然最好,不过,这毕竟是客场。接下来,我们还有主场呢。”

  接下来,国安要让鲸八队见识一下工体的狂热。郭辉表示,国安全队都有信心在主场拿下对手。这次征战亚冠,国安小组出线问题不大。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