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深足签约门始末 最穷国脚缘何拒绝万元月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1:54  扬子晚报
惠家康(左)与雷永驰。
惠家康(左)与雷永驰。

  近日,一出新版“签约门”事件在深足上演:事件主角惠家康与雷永驰因新赛季合同争议而拒绝与深足俱乐部签约,随后,两名刚满20岁的深足“少侠”竟不辞而别,于几天前悄然拿走行李离开了俱乐部,并切断了与俱乐部的联系。

  ●事件:月薪1.6万仍不签约

  刚满20岁的惠家康、雷永驰此前分别入选过国足和国青队,被认为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国奥队的准主力。上赛季下半程才被提上一队的惠家康不仅在深足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甚至在半年内实现“国脚梦”。然而头顶着“最年轻但是最穷国脚”光环的惠家康并没有在国足中有出色的表现。今年初在深足完成股权转让后的新赛季筹备工作中,考虑到此前的周海滨事件,深足特意对两名小将分别开出一份为时5年,月薪(不含奖金)1.2万人民币的合约,希望两名小将能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为深足效力。但这份合约却遭到两名球员的拒绝。“月薪方面,我甚至专程请示了幕后老板,将两人的月薪加至1.6万人民币,但还是没有谈拢。”俱乐部总经理范育红告诉媒体。

  ●争议:5年长约小将不满

  2月19日上午,深圳队在广州竹料参加YOYO体能测试。当天中午,全队队员在竹料与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合同,当时,惠家康与雷永驰平静地与俱乐部签了5年长约,言谈中并没有流露出不满情绪,只是略感诧异而已。但第二天,两人中的一名小将指出合同中的“可疑之处”,诸如俱乐部加盖的公章为何还是杨塞新时期的“亚旅”,并由此引出俱乐部股权转让是否真实、合同是否有效等疑问,小将强烈地认为,俱乐部的所作所为带有欺骗性质,并向俱乐部要回了自己的合同。一日之内,二少的态度发生了巨变,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人们无从知晓。

  在排除了深足转让的种种疑虑之后,惠家康与雷永驰仍不愿与俱乐部签5年长约,而俱乐部高层曾多次与他们沟通,并在待遇及合同年限上作出让步,但是,惠家康与雷永驰仍拒绝这份相当于主力球员待遇的合同。

  ●意外:神秘“失踪”去向难知

  3月8日,结束三水拉练的深足返回到西丽万客隆宾馆,然而,队员们发现,惠家康与雷永驰两名小将不见了踪影,他们还带走了放在宿舍里的个人物品。此后几天时间里,去向不明的二人将手机转到秘书台,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断绝了与俱乐部继续沟通的渠道。随后,俱乐部高层联络了08赛季的主教练张增群,希望张增群能劝说二人归队,然后,张增群也未能与他们取得联系。在此期间,有记者向张野、张磊、范小冬等与雷永驰关系不错的球员打听二人的下落,但是他们也联系不到。

  ●揭秘:二少现身深圳大学

  两小将的去向不明让人们深感担忧,而就在昨日,有球迷揭秘,惠家康与雷永驰现身深圳大学,他们当时正饶有兴致地观看深圳大学体育节的拔河比赛!这名来自深圳大学的学生球迷表示:“我本来想去打招呼跟他们合影的,但是刚好轮到我们班拔河比赛,等我们拔完河,他们已经走掉了。我记得小雷穿一件红色外套,小惠是穿黑色带点红的。”而同样在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原深足技术总监王宝山早在去年就挂职深圳大学,并有可能在深圳大学组建一支球队参加2011年大学生运动会。而两位小将曾经是被王宝山提携到一线队的。

  ●反击:俱乐部痛下“杀手”

  对于两位小将的做法,深圳俱乐部也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我觉得他们这样的做法有点草率,如果合约不满意,可以慢慢谈呀。没必要这样自毁前程,当然也不排除有人在幕后教唆。现在离联赛开赛只剩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如果在3月20日之前两人还不归队,俱乐部将上报中国足协取消他们的注册资格。”范育红强硬地表示。原本深足决定昨日出台一份声明宣布此事,但范育红认为“废掉”两名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并不是他的本意,俱乐部至今仍希望两名小将回头是岸。根据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假如两名小将被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他们将在接下来的30个月无法在中国任何级别的职业联赛中上场,除非出国踢球。 张 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