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敲定蛇形排列法赛程 中超诸强对阵形势各有特色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敲定了2009赛季中超赛程。今年大换血的深足迎来了“先苦后甜”的赛程,在前半段将遭遇鲁能、陕西、申花等强队。

  本赛季中超将于3月21日在郑州揭幕,由河南建业对阵广州医药。第一轮的其余7场比赛将在次日展开,深足将在22日15∶30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随后,深足将在3月28日主场迎来与广州医药的“广东德比”,在4月5日客场挑战李毅领衔的陕西中新,4月11日主场对阵大连实德,4月17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4月25日主场对阵张野、范晓东新加盟的浙江绿城,5月2日客场挑战张文钊新投奔的长春亚泰,5月9日主场迎战升班马重庆力帆,5月15日客场挑战北京国安,5月23日主场对阵长沙金德。从6月至9月,深足还将遇上多个夜场比赛。

  根据中国足协的“蛇形排列法”,每支球队的对阵形势都各有特色,比如亚泰的赛程是“中间紧两头松”,大连实德则是从后半段开始连续遭遇强队。深足的赛程里没有连续与强队交手的过程,最后6轮的对手是金德、青岛、江苏、天津、成都和河南,保级压力似乎要轻过重庆、江苏诸队。

  对于中超赛程,深足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表示,“其实对手强弱都一样,反正这些对手都要面对。早对强队也有好处,赛季刚开始时彼此还不熟悉,对手可能也没有进入状态,反而容易拿分。先打弱队也有不利之处,前面可能轻松,但是最后有可能陷入被动的局面。最重要的是按计划做好备战工作,自己的训练安排得好了,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