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强援自称意甲标王队友 葡超铁卫盼过招C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9:07  半岛都市报
青岛强援自称意甲标王队友葡超铁卫盼过招C罗(图)

初来乍到的乌戈,已经成为了外援们的老大

  3月15日是本赛季中超外援的最后截止时间,记者12日从中能俱乐部了解到,中能队已经与乌戈、马克和阿布三名试训外援正式签订了合同。  

  3月12日傍晚,中能新基地的206房间,乌戈刚刚洗完澡,隔壁的奥斯卡过来招呼他一起去吃饭,“看看,这就是几个老外的老大。”一名中能教练开玩笑说。没错,在中能的五名外援中,乌戈是绝对的老大——不仅因为他的职业履历最辉煌,而且他天生就有一股老大气质。

  >>>谈过去曾和夸雷斯马是队友

  “你知道C·罗纳尔多吗?”刚到中能队的时候,记者问乌戈从哪里来,他用这句话来回答,记者稍一迟疑,他的下一句就是“那你知道路易斯·菲戈吗?”看到记者恍然大悟的样子,乌戈“嘿嘿”笑了起来,很自豪地说:“我就是从他们那里来的。”

  乌戈并非单纯因为自己来自葡萄牙而自豪,更重要的是,作为葡超阿马多拉队的队长,乌戈先后入选过葡萄牙U18和U20国青队,与不少葡萄牙大牌球员都曾当过队友,“西芒,就是现在马德里竞技的那个中场 ;米格尔,就是现在瓦伦西亚的那个后卫;哦,还有夸雷斯马 ,他现在属于国际米兰,不过已经被租借到切尔西去了。”乌戈不断用手比画着,生怕记者不知道这些球员的来历。当然,葡萄牙足球的骄傲是菲戈和C·罗纳尔多,乌戈没有与他们当过队友,甚至没有交过手,这让他有些遗憾:“希望将来有机会踢一场,到中国来打?这个建议好,这里是我的主场。”

  >>> 谈中国在葡超与大宝交过手

  在葡超效力多年的乌戈也知道青岛球员于大宝的名字,“大宝?我知道他。”记者用中文说起于大宝时,乌戈立马反应了过来。乌戈回忆,自己与于大宝有过一次交手,“在葡超踢过一场比赛,当时就是我负责防守他。”乌戈说:“他是个好球员,技术不错,头脑很清楚,但你知道,本菲卡是葡萄牙最强的球队之一,队里有太多好球员了,大宝很难获得机会,现在他好像是到二级联赛去了,这是正确的。”

  就是通过于大宝,乌戈才对中国球员有了初步的了解,随中能训练一周之后,他已经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这支球队很年轻,很有活力,有不少好球员,他们都很有前途。”记者让他举例说明,乌戈毫不迟疑,边说边竖起大拇指:“凯文(指曲波),右边那个,速度很快;左边前卫(指郑龙),速度也很快;中场后腰(指刘健),技术很好,意识不错;还有那个前腰(指姜宁),技术非常出色,头脑很清楚。”

  >>>谈生活来中国是为了养家

  乌戈的胳膊上有一个字母的文身,“这是我儿子的名字,他是我的最爱。”乌戈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一说到家庭,他就变得神情严肃起来:“我是为了家人来中国的,这里给的报酬更高,可以让我更好地养家。”

  来中国之前,乌戈对这里并没有什么印象。“当得知自己要来青岛踢球,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相关的图片。青岛应该很美,不过我来了之后一直在这里训练,只去过市区一次,没有太多印象。”过了一会儿,他马上强调说:“这没有关系,我来这里是工作的,不是来旅游的。”

  在这个有些偏僻的训练基地里,乌戈的生活有些枯燥,他平时最喜欢的事情还是用笔记本电脑看电影,“我在葡萄牙有很多张DVD,过一阵子等我太太过来,会帮我带来一些。”乌戈最喜欢的不是动作片,而是感情片:“爱情的,哲学的,最重要的是能够给我带来思考的。”说着说着,乌戈又变得深沉起来。记者 崔恒亮  董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外援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