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首秀砸锅铁腰变烂肺 只差5万泰达竟弃镇山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0:45  新浪体育
托马西首秀砸锅铁腰变烂肺只差5万泰达竟弃镇山宝

托马西不复当年之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首战亚洲赛场的天津泰达负于川崎前锋,天津泰达队虽然用斗志和个人实力与对手周旋许久,但却因始终不能处理好由守转攻和控制节奏这两个环节而饮恨客场。

  诚然,中国球队在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和技术的运用上与日本球队存在差距,但是天津队用40万美元的年薪购入的前罗马大将托马西的低劣表现,让人怎能不怀念已经转会到国安的中超第一铁腰马季奇?

  赛季之初,拒绝了马季奇90万美金续约两年的合同,天津队引进了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这位曾经被称为罗马之肺的球员。这笔签约,泰达官方的解释提高球队组织进攻的能力,丰富球队的大赛经验。然而,中国有句俗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可托马西的表现与官方的说法却是一天一地。

  整场比赛,托马西给人的唯一印象就是一直在追着球跑,可总是摸不到球。皮球落在哪里,托马西的确也能跑到,可是球总是在他伸脚的一刻便对手被转移给了自己的同伴。这种尴尬的情景在90分钟内几乎比比皆是。

  客观而论,托马西的意识还是让他总能预判出皮球可能出现的位置和行进的方向。但经历重伤之后,35岁的老迈意大利中场已经早已从罗马之肺变成了一盘烂肺。第11分钟托马西在禁区内成功化解了一次郑大世极具威胁的传中,但是此后身体上的缺陷却让他举步维艰。只能频频采用战术犯规拖延对手的脚步。对比他的前任,抢断王马季奇一个赛季仅仅两张黄牌的纪录,这样的数据足以令当初选择敲定托马西,弃用马季奇的人感到汗颜!

  动作速率慢,体能也不佳。如果说托马西前45分钟还能让人看得过去,那么下半场则堪称此人在中国球迷面前表现最黑暗的45分钟。55分钟,托马西一个抢断本来很好,没想到体能下降加上动作速率太慢,皮球竟然又踢还给了禁区内的对手!65分钟,早已识破此托马西已经非7年前罗马之肺的雷纳尔迪尼奥干脆强行突破托马西,托马西与对方一个合理冲撞,但是即使被撞倒地,也依然没有阻止对方的进攻!

  防守不佳,跑动磕磕绊绊。那传说中善于组织进攻又是否属实?整场比赛,托马西没有一脚可以称为威胁球的传球。他一拿球,日本球员2人组成合围,这个球肯定就再也分不出来,以至于打到最后,蒿俊闵和王新欣都不敢轻易与托马西做配合!主张放弃马季奇的人也许应该后悔,就是在一天之前,被称为进攻能力不佳的马季奇在代表国安的亚冠比赛中,不但把中场调度的井井有条,而且还频频用个人突破威胁对手的防线!

  磕磕绊绊90分钟,托马西完成了自己的亚洲首秀,可是除了撅着屁股追球跑和几次犯规外,托马西给人的印象几乎是等于消失7年之前,罗马之肺能与队友连续配合摧城拔寨,欧冠整场比赛跑动距离达万米,贡献数十次抢断。7年之后,托马西亚冠单场犯规犯规将近10次,但跑动距离和抢断次数竟无法和在克罗地亚名不见经传的马季奇相比!

  年薪40万美元对比年薪45万美元,仅仅5万美元的差距,泰达队的后腰位置却几乎发生了一场崩溃性的地震。对于“不差钱”国企背景的泰达——5万美元,真的就差这点钱吗?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