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长庆自曝千里走单骑不足 坦言若再有机会定不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12  北京晚报

  昨晚,王长庆赢得2009赛季第一个“最佳球员”荣誉,讨了个头彩。今天上午,当记者与王长庆谈到这个“最佳”时,他却已把最佳抛到了脑后,寻思着下一个客场对阵名古屋队的比赛该如何打了。王长庆坦言:“我这场比赛的表现还可以,但不足的地方也不少,我正琢磨着怎样弥补呢。”王长庆指的不足主要是没进球。

  昨天比赛上半时,他在右边路的反复快速突破,带活了全队的进攻,他在底线送出一记路线极佳的传球,让瑞恩轻松破门。而后马季奇也给他送出一记禁区内的妙传,可惜,王长庆的推射力量不大,角度不刁,结果被对方门将封住了,这让王长庆特别遗憾。

  今天上午与记者聊天时,他认为当时操之过急,“当时我看见右前方对方有个防守队员,我想再往里趟一下,可能球就会被断了,所以匆忙中选择了射门。现在想想,其实当时我要稍微停下球,对方门将就不敢提前移动,也难以判断我起脚的方向。如果这时我再起脚,他就是反应再快也来不及。这场比赛全队发挥得都挺好,只是下半时领先后思想有点保守。昨晚,名古屋在客场赢了蔚山现代队,看来该队实力不俗,我们在客场与他们过招肯定不好打,如果再让我逮着这样一个机会,我可不能错过了。”

  北京国安2:0纽卡斯尔喷射

  蛰伏了一冬的北京国安队昨晚迎来了开门红,京城球迷乐不可支,主教练李章洙和国安俱乐部长舒一口气,这个兆头实在好。

  由于今年工体实行奥运安保方案后,很多球迷们因此提前出门,因此许多人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就坐上了工体看台,崭新的工体内空气中弥散着令人兴奋的气氛,国安队会员看台上更是彩旗飞舞,一面大大的国旗在看台上不停地滚动飘动,那种3万多名球迷烘托出来的特有现场气氛,让国安球员们感受了久违的激情。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没想到的是,开场仅6分钟,国安队第二脚射门就攻破了喷射队的大门,攻门者正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球员小格里菲斯,外援马季奇冲到看台前,双手由下向上一挥,示意着球迷们尽情地把呐喊亮出来,一刹那间工体似乎被点燃了,场内欢声雷动,声浪冲破九霄。国安队趁势而追,打得喷射队门前草木皆兵,风声鹤唳。

  尽管下半时喷射队极力反扑,单刀、头槌、门前近在咫尺的挑射威胁甚大,但国安曾经年轻的门将杨智成熟了,不光一如既往地神勇,而且稳定冷静,高扑低挡,化解了喷射队的猛扑。说来这还得感谢国安队新来的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这位当年北京队的老门将,今年回归国安,带来了独特的训练手段,使杨智如虎添翼。

  虽说昨晚一战只是亚冠小组赛第一场,但其意义绝不仅限于一场胜利。这个开门红带给国安队的信心,带给北京球迷的兴趣,对今年北京足坛都意味深长,它的影响力将在随后展开的中超和亚冠赛事中显现出来! 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长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