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不满意1-0后王长庆表现 险些换下杜文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2:23  新浪体育
李章洙:不满意1-0后王长庆表现险些换下杜文辉

新浪体育专访李章洙(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北京国安取得了2009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在开完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李章洙回到了下榻的酒店,在片刻心静之后,面对记者抛出的众多问题,如何看待王长庆的助攻?如何看待临门一脚的欠缺?又如何看待替补杜文辉的表现?经过90分钟激烈比赛洗礼的李章洙,身陷沙发之中,慢慢的说出了自己的见解,解读自己的“工体首秀”。

  新浪体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你说你对结果满意,对2:0赢球,心情还是很高兴,但是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忘乎所以,为什么?你是不是对比赛过程很不满意?

  李章洙:确实,我对比赛过程很不满意。尤其是上半场下半段和下半场上半段,我们打的很不好,没有贯彻我们的战术打法。开场1:0取得领先,致使我们的球员想法发生了变化,所以在上半场下半段贯彻执行战术不彻底,有的球员过多的想表现自我,展示自己的技术,没有为整个队伍打法服务。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重点强调队员要为整体战术服务,并且要求我们队员要把速度打出来,但是下半场大部分时间,我们打的不好,被对手遏制,还差一点丢球。我想强调一点就是,不管什么时候,领先还是落后,队员要为整体战术服务,这一点很重要。我们抓住了开局和结束前的两次机会,打进两个球,赢得了比赛,我还是很高兴的,我回来的路上看到很多球迷也很高兴,足球就是这样,赢球什么都会变得很好,其实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

  新浪体育:王长庆在比赛开局表现抢眼,在右路频频突破对手防守,并且在第7分钟助攻瑞恩·格里菲斯打进第一球。据我了解,赛前你好像并没有想启用王长庆?而是想用小将闫相闯,迫不得已才启用王长庆,这是为什么呢?

  李章洙:这还的感谢亚冠联赛的竞赛规定。确实,我想用闫相闯打右路,但是闫相闯在去年上个亚冠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在这个亚冠赛季要先停赛一场,这样就给了王长庆机会。我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谈到了王长庆,对于他1:0之后的表现不满意。1:0之后,他更多的在表现自己的技术能力,但效果却恰恰相反,这就是我说的队员首先要为球队的整体战术服务,其次才是展现自我才能,不能一味的追求自我技术的展示,我觉得他有必要在后面的比赛中领会我所说的这些话。我对他的总体表现还是满意的。

  新浪体育:国安队在上半场和下半场都获得绝好的破门机会,有的是对方后卫失误,有的是通过配合获得良机,但就是无法破门,为什么临门一脚就这么难呢?

  李章洙:临门一脚是世界足坛的问题,不仅仅国安有这个问题。我们的队员确实浪费了几次绝佳的机会,致使我们1:0领先后局面慢慢处于不利,还好对手没有进球,如果对手抓住机会进球了,比分变成1:1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守门员杨智充分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对手的几次威胁的进攻没有得逞。

  新浪体育:第73分钟,你用杜文辉换下了郭辉,杜文辉在比赛结束前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说实话,我个人觉得杜文辉在进球前的接近20分钟比赛里表现很不好,你怎么看?上杜文辉是你的妙招吗?

  李章洙:妙招?我差点把杜文辉再换下来。换杜文辉的原因是因为郭辉的体能有所下降,我想换上杜文辉加强进攻并协助防守。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上去踢得很差,好像没有活动开一样,也不知道他最准备活动怎么做得。我还要找他问问,到底怎么回事?杜文辉上去,个人和整个队伍完全不在一个节奏上,进攻防守都做得不好。但是足球就这样,在最后时刻,他抓住最后一次机会,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你说这是妙招吗?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差点把他再换下来。

  新浪体育:一直主管国安俱乐部工作的名誉董事长罗宁,在赛后去了休息室,对于2:0赢得了比赛,表示了满意,你怎么看待高层对你首场比赛的评价?

  李章洙: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亚冠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国安俱乐部回到工体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我个人在工体带国安打的第一场比赛,2:0赢得胜利是很重要的。万事开头难,国安在过去几个赛季开局都不是很顺利,今年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我们在下面的比赛中越走越顺利。俱乐部高层肯定从战略的眼光,对我们首场比赛表示满意,来鼓励我们打好下面的比赛。我们自己要明白,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忘了自己姓什么。这只是一个开始,刚刚开始而已。

 新浪体育: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你如何看待外界所说的国安今年中超联赛要夺冠,亚冠要小组出线,这样高调的氛围会给国安内部造成影响,你说你是外国人,看不懂报纸,也不上网,不知道这些东西。今天比赛赢了,你觉得外界会怎么写你和你的国安队?

  李章洙:(笑了笑说)我本来就是外国人吗,我还是看不懂报纸啊,也看不懂网络上的报道,我现在和外界交流还依靠我的助理教练,我称职的翻译李春满。

  说完,李章洙用中文慢慢地说道,“如果我的翻译不在,请你和我说韩语,知道不?”(田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