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实力绝非输球借口 有球员只强调客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3,当鲁能与日本大阪队的比分最终定格在计分牌上的时候。来到前线督战的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赛后显得非常平静。事实上,在比赛之前,韩公政就做好可能出现任何结局的准备。而当最终这个比分出现后,韩公政直言:输球并不是坏事,反而可以更好的总结存在的问题。但一场球也不会输掉鲁能的信心,鲁能会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赛前,韩公政曾经表示这场比赛即使输球也不能输大比分,但3-0的比分显然并不小,对于这样的结果,韩公政表示:“比赛输了,但俱乐部认为这个结果是正常的,这也是两支球队现实情况的正常反映。”

  不过接下来韩公政话锋一转,“虽然双方实力有差距,但这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对于鲁能来说,不怕输球,怕的就找不到自己的问题。所以接下来需要做的是,我们要总结自己的问题,比如外援的问题,从球员的角度讲,大家更不要因为有了差距就应该输球就理所当然,我们可以想一想,如果我们的一些队员在场上的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如果我们的机会把握得更好一些,或许结果并不会是这样。应该说,我们是有机会少输球,甚至1:1逼平对手的,但队员们的注意力和比赛本来可以体现出的智慧还没有做到最好。在这问题上,赛后我们也和球员进行了交流,的确发现有的球员只强调客观,不去找自己的问题,这是不对的。”显然,对于以这样的方式与态度输球,这才是最让韩公政感觉不满的地方。

  接下来,韩公政继续说道:“其实今天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就要求队员要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拼命的精神去面对这场比赛。如果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赢了,那是我们的运气,如果平了,其实也就相当于赢了。如果输了,也是意料之中,只要去拼了,也可以接受。所以,比赛反映的问题是体现的智慧不够,但拼劲我们还是做到了。今天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俱乐部还是认可的,即便是0: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队员们没有放弃,这一点是让俱乐部感到欣慰的。”

  那么,这场比赛的失利究竟是对手的实力太强,还是鲁能自己发挥太差,韩公政坦言:“对手的实力是显而易见的,而我们的球队面临很大的困难。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大家的状态远远没有调整到最好。实际上,即便目前这个阵容的状态能够调整到最好,和大阪钢巴也是存在差距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输球的结果并非不可以接受,但我想说的是,不能因为输球就对我们的信心产生动摇,后来还有5场比赛,不能说输了第一场就有想放弃的想法,如果说第二场我们再输了,那可真就危险,所以现在必须重新振作士气,回到主场打好第二场比赛。

  谈到这场比赛对出线形势会什么样的影响,韩公政说:“其实今天我们考虑到了输球的结果,但我们还是想虎口夺食,如果能够赢了或者平了,毫无疑问我们的出线形势会更加主动,同时也会激发球员们的士气,但我们输掉了比赛,目前不会对出线的形势产生什么根本性的影响,我们不会因为输掉第一场比赛就输掉小组出线的信心。”

  比赛结束之后,韩公政表示自己也并没有和队员们讲太多的话,希望大家都可以冷静一下,好好思考这个比赛,然后在合适的机会,在和图巴一起和队员们进行交流。(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大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公政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