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攻心为上狂赞对手 重地面配合比赛不靠高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02  齐鲁晚报

  □特派记者 王健

  在鲁能泰山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图拔狂赞大阪钢巴,“他们是全亚洲的冠军,实力非凡。”塞尔维亚人的观点,让日本记者很是受用。不过,这只是图拔的一计而已。“这下好了,图拔把压力全甩给大阪钢巴了。”一位队内人士兴奋地说道。

  狂赞对手

  看到鲁能主帅图拔带着队长舒畅走进新闻发布厅,日本记者立刻收起笑脸,严阵以待。但是,图拔的第一句话,就让他们的表情轻松了许多。图拔说,“很荣幸,第一场亚冠比赛就是和上赛季的冠军交手。”

  在点评对手时,图拔用尽赞美之词,“大阪钢巴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很强大,我注意到,他们的战术素养也非常高。”听到图拔这么说,有日本记者问道:“您对大阪钢巴的哪一名球员印象最深呢?”“我可不想评价单个的球员,要知道,大阪钢巴是日本天皇杯的冠军,还是亚冠联赛冠军。作为全亚洲的冠军,这支队伍从个人到整体,都是极有实力的。”图拔如此回应。

  “我很乐观”

  图拔的一番言语,极大地激发了主队媒体的提问欲望。一位日本记者问道:“与大阪钢巴这样的对手踢比赛,您是否认为难度很大?”

  “恰恰相反,我认为和大阪钢巴踢比赛反而没什么难度,毕竟对手是冠军,我们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实际上,我对打好这场比赛很乐观。”图拔的回答让人有些发晕。又一位日本记者问道:“请问图拔教练的乐观从哪里来?”图拔答,“我认为,任何从事体育运动的人都应该有乐观的态度,我也不例外。”

  不靠个高

  在发布会上,一位日本记者对鲁能队员的身体条件很感兴趣,他问图拔,“您的队员都很高,这是不是鲁能泰山队的一个特长?”

  “每支球队都会在比赛中尽力发挥自己的优点,我们也是一样。不过,足球比赛的胜负并不取决于身高。我们的特长是尝试着有固定的打法,多进行地面配合,并在场上遵守战术纪律。”图拔表示。

  在被问到是想以第一还是第二的身份从小组出线时,图拔回应道,“我们今年在亚冠联赛上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所以第一或第二都可以,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尽量走得远一些。”

  (本报大阪3月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