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要有种不怕死的精神 戳穿钢巴并非痴人说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面对日本球队,我们必须有一种拼命的精神,有种不怕死的精神!不要想对手是卫冕冠军,也不要想客场有许多不利因素。”这是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在球队内部动员的话。

  亚冠开战,中国4队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全面抗日,其中鲁能将打响第一枪。这是最艰难的一战,种种情形都对鲁能不利,但他们别无退路。

  鲁能最近遭遇诸多变故,不仅实力受损,而且状态和士气都受到影响。出征日本前,队员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大阪钢巴的实力。不少队员看了钢巴在世俱杯上的表现,认为对手的实力实在太强大,“他们的组织进攻的能力太强了,简直跟巴西队有一拼!”

  并非所有人都惧怕日本球队。崔鹏、高尧、王永珀几名中场球员,在面对日本球队的比赛时候都曾有上乘表现,尤其崔鹏和王永珀两名年轻队员,他们更是心气很高,“大阪和我们都是注重地面进攻的球队,我们从来不惧怕这样的对手,相反,对方的进攻会也会给我们反击的机会。”而队长舒畅更是表示,已找到对手软肋。

  队员们的心态让俱乐部高层也感到非常欣慰。在球队下榻的日航酒店,韩公政接受采访时说:“来之前队员的情绪都不是很高,这令我们很担心。但通过交流发现,大家的信心都很足,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让鲁能队提升信心的是他们同日本球队交战的历史。2005赛季,鲁能也是在第一场亚冠中遭遇日本球队横滨水手,凭借高尧的进球,鲁能客场1比0取胜。回到主场之后,鲁能再次战胜对手。而2007赛季的A3联赛中,鲁能又战胜了日本球队浦和红宝石。最近四年三战日本球队,全部取得胜利,这也极大鼓舞队员的斗志。“尽管谁都知道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大,但我们和日本球队的比赛也是全部取胜!”韩公政认为,这场对大阪钢巴的比赛,尽管复制2005年战胜横滨的历史困难重重,但如果运气站在鲁能队这边,加上队员们的不怕死的拼劲,取胜对手并非痴人说梦。

  当然,韩公政和图拔都清楚,无论从实力还是球队状态的调整上,现在鲁能都不及对手。现实的情况让谁都无法过于乐观,提到两天后就要打响的亚冠第一枪,韩公政直言,“今年和2005年情况大不相同,最主要的就是伤病情况一直困扰着我们,韩鹏和王永珀虽然复出,但他们毕竟不在最好状态。另外,加上种种原因影响,赛季的准备也不是最好的。”

  “无论主观和客观上我们都面临很多困难,谁输谁赢都不好说,但有一点必须做到,那就是避免出现惨败。”在韩公政看来,这场比赛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表现出精神意志力,“这场比赛80%要靠队员们的精神意志力,技战术方面只占到20%,即使输也不能出现大比分,输一个两个的可以接受。”

  对鲁能来说,也有好消息:韩鹏和王永珀伤愈复出,在3月3日对澳大利亚中央海岸的热身中替补登场,这也让图拔在排兵布阵上有了选择的余地。同时,队长舒畅和此前在训练中拉伤的外援日科夫都已经康复,一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日科夫只是轻微拉伤,因此他肯定会首发出场。至于其他几名伤员还不好说,图拔也在通过训练观察他们的身体状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