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大雷:没有朱骏就没我的今天 他改变了我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细心的申花球迷会发现,全新亮相的申花队,缺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星”味十足的王大雷。王大雷的缺席,只因一个无奈的原因——受伤,手术。“伤得真不是时候。照现在的情况,联赛开始前基本上不太可能上场了!”当申花将士已经开始全心备战亚冠时,王大雷渴望战斗的心是失落的。

  撰稿/本报记者 徐宏斌

  王大雷伤在了右腿半月板,这是两三年前落下的伤。“节前的昆明冬训我参加了,但是后来疼得实在坚持不了了,在球队去土耳其前,我决定接受手术。”在比利时,王大雷接受了半月板摘除手术。尽管手术很成功,但术后的恢复总得有个期限。王大雷必须熬过这段日子。

  “前两天我开始动球了。可能心里头略微有些着急吧,运动量大了点,伤的地方有有些积水了。”王大雷说,“所以,我打算这两天减少点运动量。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会耐下心来的。”

  话是这么说,但站在场边或电视机前看队友比赛,这种滋味并不好受。“去年,球队没能夺得冠军,我们都觉得很遗憾。我自己也觉得很懊丧。今年,球队的任务更重。既要争夺联赛冠军,还要面临亚冠的任务。在这个时候,我真的很想为球队多作一些贡献。可是,现在我有这份心,却有伤踢不上球,也许是老天不让我踢吧!”说这番话时,王大雷的语气中充满了失落。

  “现在很难估计,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复出。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两个月。如果不顺利的话,三四个月也有可能。”王大雷巴望着重回赛场的日子。“我最渴望的是在亚冠赛场拼一拼,但现在肯定赶不上了。如果顺利的话,兴许能赶上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客场比赛吧!”根据王大雷的预计,他最晚应该能够在5月份复出。而在5月份,申花队的亚冠小组赛有一场,是5月6日客场对阵新加坡军团。能否赶上这场比赛,大雷只能祈求老天保佑他的伤腿及时康复了。

  跟定朱骏,他改变了我的命运

  我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朱骏是最需要感谢的那一个……我当初离开大连来到上海,如果不是老板,我肯定没有今天。”

  如果没有朱骏,或许就没有现在的王大雷。2006年初,朱骏用200万元买来了连乙级联赛都没有打过、年仅17岁的王大雷。这一惊人之举,也让王大雷的足球之路发生了重大转变。“我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朱骏是最需要感谢的那一个。”王大雷心直口快。

  来上海已经是第四个年头,王大雷的中超经历,也已经进入到第四个赛季。对于这几年的成长历程,王大雷觉得很满意。“我能达到现在这个份上,已经很满意了。我来到家乡以外的城市,家人也不常在身边。真的非常感谢俱乐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没有俱乐部就没有我的现在。”

  圈内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王大雷是朱骏最器重、最抱期望的年轻球员。对于这样的说法,王大雷是怎么想的?“事实上,老板对我们每个年轻人都很关心、照顾,期望也很高。比如,他对郜林、对小毛,和对我都一样。他一直拿我们当小弟弟,甚至当孩子看待。既很关心,又很严格。我们取得了成绩,他会鞭策我们别翘尾巴。我们遇到困难,他会鼓励我。”王大雷说,“当然,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当初离开大连来到上海,如果不是老板,我肯定没有今天。我非常感谢朱骏,我当初选择他这个投资人是正确的。”

  王大雷的言辞中,充满了对朱骏的感激。“我跟了朱骏四年,他对待足球的热情深深感染了我。我很想努力地回报他。但是,这种回报靠的不是金钱,不是语言,而是在训练场上和比赛场上的实际行动。”

  除了朱骏外,王大雷还要感谢教练,以及队里的老队员。“比如,我现在受伤了,俱乐部和球队对我依然很重视和关心。老板一直关心着我的伤情,守门员教练几乎每天都会来到我房间了解我的情况。还有谢晖大哥,他每天训练前,都会提前30分钟帮我练习力量。其他一些老队员,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俱乐部和球队的氛围,让我觉得很温暖。”

  用我的努力,让他们感到压力

  我现在练得很投入,很刻苦。我相信,在我回到训练场时,他们(队友)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我的压力。”

  申花队的第一门将是谁?

  有人会说是王大雷,但未必所有人都这么说。原因很简单:在王大雷的身边,存在着强大的竞争者。除了张晨,还有在奥运会上打上主力的“大牛”。不少人甚至认为,目前申花队的门将阵容,在整个中超是最强大的。

  生存于如此强大的门将阵容堆里,王大雷对于主力位置是否还保持着他一贯的信心?“我现在刚手术完,还在进行康复训练。这个时候,就是有信心也不成啊。只能先安心养伤,耐心康复。等伤养好了,再谈竞争。现在说争主力,不太现实,因为我还是一个受伤的人。”

  说到主力门将位置之争,王大雷也早已意识到。“其实,去年我一开始也不是打主力,是后来才慢慢获得机会,并打上比赛。所以,我已经接受了竞争,也习惯了竞争。谁打主力,谁不打主力,我都能接受。而且,竞争本身是件好事,可以激励我更好地投入训练。我相信,对他们两个,也是一种激励。”

  谈到与张晨、“大牛”的比较,王大雷首先肯定了两位队友的能力。“他们都是优秀的门将,都是我强大的对手。”王大雷说,“当然,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我在年龄上有优势。所以,我并不着急,机会对我来说肯定是存在的。

  与悉尼FC队的比赛,主力门将属于张晨,“大牛”是替补。在王大雷还没有康复的情况下,这或许也就是申花队门将位置上的座次。王大雷一旦复出,肯定会对主力位置造成强大的冲击,并且不排除夺回主力位置的可能。但是,大雷却必须面临另一个现实:假若张晨,抑或是“大牛”的表现十分出色而又稳定,考虑到阵容的稳定性、延续性,王大雷即便复出,又是否一定能赢得机会?

  “我现在受伤了,短期内肯定打不了比赛。对我来说,这就是客观事实,我必须面对。”王大雷的信心,并没有减退。“所以,我现在练得很投入,很刻苦。我相信,在我回到训练场时,他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我的压力。而让我更加投入训练的动力,却也来自竞争的压力。当我通过自己的表现,带给队友们越来越大的压力时,我相信,我的机会就快来临了。我会努力的,相信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大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