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亚冠宣言:不丢中国足球的脸 精神比成绩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2:17  新浪体育
泰达亚冠宣言:不丢中国足球的脸精神比成绩重要

资料图 托马西期待亚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08赛季,天津队最终获得联赛第4名,如愿拿到了进军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但新赛季如何进行双线作战,如何取舍两项赛事的主次关系,也成为泰达俱乐部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经过自身情况和反复的研究,泰达俱乐部在球队即将出征亚冠的表明了对球队参赛态度和目标。“亚冠联赛不设硬性目标,只要球队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体现出应有的精神面貌,不丢中国足球的脸,那就算完成任务。“俱乐部 负责人李广益表示,作为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的泰达队,没必要过多考虑比赛结果,俱乐部更看重的是精神层面的表现。

  其实泰达俱乐部一直以低调著称,几任俱乐部老总主持大局期间,泰达队从来没有提过硬性的目标和名次。“其实不提目标不代表我们不争取,我们对球队的要求就是每场比赛都要争取最好的成绩,但是足球比赛肯定是有输有赢,只要大家打出水平和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即便输球也是值得肯定的。“李广益在谈到球队出征亚冠目标时仍旧保持以往的低调态度,“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主要目的还是去学习,毕竟对手都有很强的实力,俱乐部希望通过比赛我们的球队实力最后有所提高,我们的表现在亚冠这个平台上可以得到展示,打出那种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能够增加外界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我想如果把这些任务都完成,那我们就已经达到了参加亚冠的目的也完成了应有的目标。”李广益表示,现在提一些目标反而会给球队增加精神压力,这对打好比赛没有好处,“只要泰达队在 比赛中打出水平,即便小组不能出线也可以接受。”

  和在亚冠赛场低调不同,本赛季泰达还是将主战场放在联赛上面,毕竟在引进托马西、王新欣等众多内外援后,泰达俱乐部自然对新赛季的联赛有所憧憬,“硬性指标没有,前不久有媒体报到的‘保四 争二’的消息也属于假消息,俱乐部对球队只是提出了力争取得最好成绩的目标。”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表示,泰达职业联赛最好的名次是两次第4名(04赛季、08赛季),希望今年球队在大投入下成 绩能够取得突破。另外,由于今年是双线作战,俱乐部在希望球队取得成绩突破的同时,也对要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双线作战还是第一次,比如如何分配体能,人员如何调配等很多问 题对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而且中超很多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相信联赛赛场的争夺也会相当的激烈,因此我们要把困难想到前面,把风险降到最低,力争打好亚冠和联赛的比赛。” (向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